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场分析

混合动力、纯电动客车向长途线路“挺进”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周庆文    发布日期:2013-07-09

  近年来,混合动力、纯电动客车的发展如火如荼,但运行范围大都局限在城市之内。今年,这种情况有了很大变化。越来越多的混合动力和纯电动客车开始进入城际线路、长途客运线路运营。

  5月上旬,4辆装配有锂离子电池的纯电动客车从辽宁省朝阳市驶出,开往锦州世博园,标志着全球首条新能源纯电动高速客车长途运营线路正式通车。该线路所用客车为安凯纯电动客车,可完全取代燃油,实现零排放。据介绍,这4辆安凯纯电动客车已在严冬低温环境下完成了1万公里的试运行,经受了冬季零下24摄氏度低温考验。

  在今年5月下旬召开的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和零部件展览会上,厦门金旅展出了混合动力新城市快车。这款车介于常规意义的城市公交车和长途客车之间,是专为城区、城际、城郊路线开发设计的。

  “在较长距离的线路上投放混合动力客车并不新鲜。但有多家企业同时向较长的线路上投放混合动力客车和纯电动客车,说明了行业技术水平的进步。”业内人士表示。

  安凯客车总工程师洪洋表示,经过几年时间的技术积累,目前安凯纯电动客车电池组的能量密度提高了15%-20%,整车续驶里程提高了20%-30%,这为纯电动客车从市内走向城际线路提供了技术支撑。

  厦门金旅相关负责人表示,城际线路和城市公交线路的运行工况很接近,可充分利用混合动力系统节油优势,在动力传动系统设计上充分考虑混合动力系统工作和发动机工作模式的运行特征,提高车辆的节油效果。

  专家表示,国内客车企业开发的混合动力客车技术经过几年的积累已经有了明显提升,而且将混合动力客车从城市转向城郊,体现的是对车辆可靠性的信心。

  由于节能减排效果显著,多个城市准备投放更多的混合动力客车和纯电动客车到更长运距的线路上。

  据了解,目前有意尝试在长途客运线路上投放纯电动客车的企业并不在少数。例如,山东青岛交运集团就有意在青岛到济南、青岛到日照线路上投放纯电动客车,以体现对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视。

  宇通客车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的不断成熟,随着政府政策支持力度的进一步加大,相信未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尤其是节能与新能源客车市场将会持续高速增长。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