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车政策

吉林:磐石市“三个坚持”确保校车安全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3-06-26

    近日,磐石市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加强接送学生车辆管理,确保全市中小学生上、放学期间交通安全无事故。

    一是坚持源头管理,切实落实责任。组织公安、教育等相关部门与学校、幼儿园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通过建立和完善校车基础台帐,详细掌握辖区内学生接送车辆总数、车辆所有人、驾驶人、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健全完善接送学生车辆档案;加大对驾驶员的监管力度,组织公安、教育、交通、安监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强化教育,切实增强驾驶人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

    二是坚持集中整治,严查交通违法。在全市范围内加大道路巡逻管控力度,严格查处涉校车辆超员、超速、酒后驾驶、假牌假证、无牌无证以及报废车辆、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车辆搭载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取缔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接送学生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加大对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组织公安、工商、城管、交通等部门,对校园周边道路非法营运、商贩占道等违法行为进行清理,净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

    三是坚持督导检查,严肃追究责任。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定期排查校车交通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校车安全运营;建立校车交通安全责任追究制度,对工作中出现因责任落实不到位、疏忽大意导致校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的,逐级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截至目前,全市未发生一起校车安全事故,校车安全保障水平大幅提高。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