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信息

新能源车扶持新政或6月底出台 细节仍难确定

作者:  信息来源:第一电动网 王慰祖    发布日期:2013-06-07

    “国务院对新能源汽车下一阶段扶持政策的批复有望于6月底下达,但具体操作层面的政策将会再晚一些。”近日,一位不愿具名的部委消息人士对第一电动记者透露。

  这位消息人士表示:“新政策的补贴额度、补贴形式仍在讨论中。原来的政策将补贴集中在试点城市内,但新的政策是否会采用这种形式,截至目前尚未确定。未来补贴是下发给运营单位还是整车企业,是采用税收优惠还是现金补贴也还在讨论中。”

  他补充说,目前唯一能够确定的仅是补贴将延续,但具体会出台如何令各界都满意的形式,目前还没有答案,“政策空档期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十城千辆”新能源汽车推广结束于今年3月,也就是说,3月之前推广的新能源汽车都能拿到补贴。因此,如果新的政策在6月底或7月初能够顺利出台,对于新能源汽车推广的持续性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5月30日,在上海举行的“2013国际电动汽车示范城市及产业发展论坛”上,科技部部长万钢在讲话中也提到,去年年底全国示范车辆达到27400辆,到今年3月底的时候,这一数字增加到了39800辆,就是说最近的这4个月当中,推广速度明显加速。

  “有很多示范城市在今年前3个月已经采购了大量新能源汽车。”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为了赶上一轮补贴的末班车,很多企业年初已经拿下了大量订单,甚至有些企业已经拿到了全年的订单。”

  他认为,这些企业之所以在年初就拿下全年的订单,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对未来政策比较担忧,新政策的扶持力度可能会减弱。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