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场分析

一汽锡柴康威客车国四产品推介会在无锡举办

作者:  信息来源:厂长经理日报 柴轩    发布日期:2013-05-31

  5月18日,以“共谋国四布局,同塑技术优势”为主题的一汽锡柴康威客车产品推介会在无锡锡州花园酒店隆重举行,40余位整车厂分管销售与技术领导出席了此次发布会,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魏安力出席了活动并发表了讲话。

  康威品牌是一汽锡柴三大产品品牌之一,自去年12月份新康威品牌发布以来,一汽锡柴以成熟的技术、丰富的经验,对康威产品进行了全面升级。此次推介会的召开,就是为了向广大用户推介这款全新升级的锡柴康威客车国四发动机产品,“我们将锡柴康威EGR产品升级为国四共轨产品,为国四标准的实施做好了充分准备。”一汽锡柴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欲晓满怀信心地说。

  精耕细作,奠定市场基础

  对发展客车动力,一汽锡柴不仅谋划早、决策早,而且方向清晰,目标明确。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一汽锡柴就开始涉足客车配套领域。2011年,在全面开启第四次创业时,一汽锡柴又进一步自加压力,提出要围绕市场调优结构,根据市场变化寻找机遇,使份额的提升超过竞争对手。经过20多年的精耕细作,如今的一汽锡柴已经建立了完整的客车动力体系,形成了稳定的客户群体,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据一汽锡柴党委书记蔡真法介绍,目前锡柴在客车发动机市场上成绩不俗。今年1-4月份,已达到了4522台的销量。与此同时,一汽锡柴康威客车国四产品4DW、4DX系列发动机在即将来临的国四动力换代角逐中取得了不错的开局之势,截至目前,已经获得了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安徽长丰扬子汽车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等主要整车厂共计63个国四整车公告。

  保定长安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客车分厂郭武军总经理对一汽锡柴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锡柴产品值得信赖,锡柴文化值得认同,锡柴合作值得展望!”据郭武军介绍,近几年推向市场的锡柴机—长安客车约5000余辆,批量用户达到300多家。“我们内部的市场调研数据表明,锡柴机器在市场使用中普遍反应良好;锡柴服务支撑、配件供应准确及时,受到了广大长安客车用户的好评。”过去成功的合作无疑也给了长安客车制造有限公司继续合作的信心,郭武军的言辞中毫不掩饰地流露出对锡柴康威国四发动机的期待:“今天,我们再次参加锡柴康威国四新品的推广会,面对法规调整,锡柴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也相信,在未来的市场上,锡柴仍然能够准确定位、给我们提供优质的汽车"芯"脏。可以展望,锡柴与长安客车仍能携手创造新的辉煌。”

  与时俱进,加快技术储备

  客车动力具有工况复杂,环保、舒适性、经济性要求高等特点,为此,一汽锡柴以领先的研发体系为支撑,以成熟的产品平台为基础,以个性化配套为手段,不断打造环保、舒适、经济、可靠、耐用的客车产品平台,特别是进入国三阶段以来,一汽锡柴的产品和技术优势更加明显。一汽锡柴在国内率先全系列采用四气门、电控共轨等先进技术。在轻型客车动力平台,一汽锡柴也是国内最早采用电控共轨技术的厂家。高质量、高技术含量的一汽锡柴国三机以“省油、环保、可靠”的特性,赢得了广大用户的青睐,成为众多公交客运单位产品升级的独配或首选动力。经过近10年的技术积累,一汽锡柴逐步建立了规范、高效的整车标定流程,具备了为不同工况条件下的客车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的能力。

  据一汽锡柴研发部部部长唐颋介绍,康威客车国四产品主要具有如下技术优势:

  首先,全新升级的康威客车国四产品具有清晰、全面的技术路线。康威客车国四产包含4DW和4DX系列产品,4DW国四系列产品主要采取了EGR技术路线,而4DX国四系列产品采取了EGR和SCR双技术路线。EGR产品使用压差传感器,实时监控后处理器运行,排放更可靠;SCR产品尿素喷射系统具有故障记忆和断电倒抽功能,防止尿素管路结晶引起的喷嘴堵塞,使用更可靠。此外,为了适应柴油机的高爆发压力,一汽锡柴对康威产品的零部件进行了全新设计,比如通过优化缸盖螺栓力线传递和主轴承螺栓力线传递,强化机体、缸盖、曲轴、连杆等主要零部件的强度,提高了爆发压力,燃烧更经济。

  其次,一汽锡柴针对客车细分市场,对康威产品进行了适应性开发。通过运用BOOST软件进行仿真计算,准确模拟发动机工作状况,优化柴油机主要参数、零部件,全面改善发动机性能;通过运用CRUISE软件进行仿真计算,准确计算整车的动力性和经济性指标,指导发动机与整车达到最佳匹配,全面提升整车与发动机竞争力。与此同时,一汽锡柴借力专业软件准确模拟发动机工作状况,优化设计发动机主要参数,优化选型发动机零部件,全面指导发动机性能改善,指导发动机设计开发。此外,一汽锡柴通过加速性能计算、循环油耗计算、等速特性计算、爬坡性能分析、牵引力计算、牵引力功率计算等步骤指导整车与发动机匹配。

  完善机制,强化体系保障

  一汽锡柴用完善的内部职能机构为康威客车国四产品提供有力支撑。早在2006年,一汽便锡柴成立了客车市场部,并在全国部署了客车专属办事处和客车专员,专门从事客车市场拓展;在技术部门成立客车专用发动机研发小组,专门从事客车技术的研究;为了加大对客车市场的投入,进一步实现客车技术贴近市场、客户技术服务于用户,2011年3月份销售公司又成立客车技术科,把客车技术团队直接与客车市场接轨。完善的内部职能机构,为一汽锡柴康威客车国四产品畅行市场提供了体制保障,对增强产品竞争力、增强客户信心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一汽锡柴用“精芯服务”为康威客车国四产品保驾护航。就在5月10日,一汽锡柴隆重发布了“精芯服务”品牌,突出专业,围绕“精湛”提升服务技能,突出效率,围绕“精益”健全服务网络,突出满意,围绕“精诚”展现服务特色,从服务技能、价格、配件、态度以及服务时效等方面入手,对锡柴的服务工作进行全维度的提升,力图为客户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全方位构建 “精芯服务”品牌。而这样一个服务品牌的发布,对于增强康威客车国四产品客户的信心,接触康威客车国的后顾之忧,无疑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以市场为导向,战略上高度重视,产品上不断出新,合作上注重融合。”蔡真法这样概括锡柴在客车市场的成功经验。康威客车国四产品的推出,一方面是对锡柴践行这一成功经验的产物,另一方面,也必将用新的实践再次迈向新的成功。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