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品

[2013道路运输展]宇通10米一层半新车:转型好工具 价值新标杆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3-05-23

  政策与市场需求一肩挑

  对于客运企业而言,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

  一方面,公路客运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兜底作用突出,相应其应承担的社会责任更大,政策和市场对其的要求也更高,需要客运企业加大投入。但另一方面,公路客运日渐萎缩已成行业共识,势必将影响客运企业的赢利能力。

  鱼和熊掌,难以兼得,这便是当前客运企业面临的两难境地。如何化解和突破?5月22日,在2013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上,宇通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10米一层半新车——ZK6118H,以超高的性价比为客运行业加速转型升级提供了全新的答案。

  公路客运萎缩不足惧 “赢利神器”来助力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春运期间,整个公路客运市场远不如往年火爆,相反出现了大幅下滑,最高者甚至超过30%。尽管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客运市场有所回暖,但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未能延续回暖势头,市场再次步入低谷。在高铁、动车、私家车等冲击下,公路客运的传统“黄金班线”、“黄金季节”荡然无存,其日渐萎缩已成为行业共识。覆巢之下,安有完卵?作为客运市场的重要组成,已经面临油价上涨、人力成本上升等多重挑战的客运企业,还要承受竞争加剧、市场不景气所带来的利润摊薄或无利可图甚至亏损经营的压力。那么,该如何为客运企业“减负”?对于客车制造企业来说,最好的“减负”方式莫过于用更能创造价值的客车产品来提升客运企业的赢利能力。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无疑是为客户“减负”的最好方式。

  对于客运企业而言,座位数是其赢利的重要抓手。在车长相同的情况下,多一个座位,就意味着多一份收益,单座的运营成本就越低,车辆的整体赢利能力越强,企业抗风险的能力也越强。据了解,ZK6118H具备“高收益、低购价、低使用成本”的综合优势,与传统普通10米产品相比购车成本略增,但具有座位数多的优势;而与同座位数的11.5米产品(高一级状态下)相比又具有售价低、油耗低的优势。ZK6118H在高一级状态下,堪与行业传统普通11.5米单层产品的客位数比肩,达到了49座,比行业普通10米系列产品多出6个客位。6个客位是什么概念?在同等条件下,增加的6个客位相当于为整车净增了近1/7的收入。10米车的资金投入实现11.5米车(单层)的承载量,无疑将为客运企业带来更多收益回报。ZK6118H还通过结构优化实现了行李舱容积的增加,能比行业普通10米系列产品多出1立方米的载物空间。这对于更好地服务乘客,提升车辆上座率具有积极意义。

  在燃油经济性上,ZK6118H同样有着不俗的表现,优于主要竞争对手。提供YC6A270、YC6L280和WP7.270E多种玉柴和潍柴型号动力,匹配更加优化的传动系统,适应性更强,再加上搭配宇通首创的发动机热管理系统,百公里油耗降低5%—10%,并能同时减少发动机摩擦及废气排放。搭载的绿区安节助驾系统可使发动机尽量工作在效率最高的区域。安节通智能运营系统(可选装)通过智能化运营管理,可大幅降低客运企业的运营成本。车身采用CATIA系统优化设计,并对空气动力学进行研究,大幅降低风阻系数,从而降低油耗;采用CAE对骨架结构进行精准分析,进行轻量化设计,应用高强度钢及塑料油箱,使整备质量更轻,结构更安全可靠。整车采用阴极电泳工艺,目前国内客车行业仅有少数几家采用,宇通提出并制定出最苛刻的电泳技术标准,大大提高整车防腐性能,保证8—10年不生锈,增加了产品的使用寿命及美观度,降低了保养成本。采用宇通独创一体化冷却单元系统技术,节能降噪,维护方便性大大提高,且降低后期维护成本。

  一款新产品好不好,除了应尽的社会责任,客运企业最看重的是能为其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利益。多位客运企业的老总都曾表示,他们心目中最理想的客车无非就是在相同条件下能创造更大价值的客车,即性价比最高的客车。显然,ZK6118H做到了。它凭借“一高两低”的特性,成就价值典范,助力客运企业加速转型升级,无愧于“赢利神器”的称号。

  政策要求趋严不可怕 多项领先显实力

  安全、节能、环保,是当今客运业的三大主题,也是永恒的主题,政策要求也日趋严苛。

  安全,对于客运企业而言,是发展之本,成长之基。没有安全就没有了一切。今年,交通运输部的1号文件关注的就是安全,强调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两个主体责任,特别是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平安交通”创建活动,深入开展“道路客运安全年”活动。在客运行业对安全、节能、环保要求越来越严苛的当下,宇通10米一层半新车——ZK6118H可谓是应运而生。

  据介绍,安全、节能、环保、舒适、可靠、耐用,这些宇通客车固有的标签,在ZK6118H上得到了很好地传承和发扬。ZK6118H设计精美,匠心独运,在追求大气美观的同时,更于细微之处体现对产品综合属性的苛求,一项都不能少,一丝一毫都不允许马虎。该车重心更低,稳定性更好,机动灵活性更高,采用全新定制前桥、盘式制动+ABS防抱死系统,更安全,且经过多达4轮的仿真分析和试验调校工作,保证整车良好的操纵稳定性和舒适性,操纵稳定性指标甚至优于欧洲某知名客车品牌。经过CAE分析计算和侧翻试验验证,ZK6118H的安全性完全满足欧洲ECE R66—01法规要求。前大灯在客车行业首次采用前照灯灯壳免底涂磨砂工艺,更显高档豪华。照明系统还通过采用双远光配置、点缀LED灯、电动高度调节等手段,使得在夜间、雨雾天气下的照明效果更佳,保障行车安全。在其他厂家普遍采用普通螺母的时候,宇通在客车行业内率先采用航天用施必牢自锁螺母,增强紧固安全性能。采用阻燃内饰材料,阻燃标准达到国标GB 7258—2012最高A0级,远优于国标要求值。装配有两个大出口逃生安全顶风窗,高于国家标准要求,保证体型较胖者在紧急情况下也能顺利逃生。当车辆因驾驶员疏忽、疲劳驾驶等原因被动偏离车道达到一定值时,系统还能够自动发出偏离警告。可以说,ZK6118H将宇通对安全性的追求演绎到了近乎极致。

  为保证司乘人员畅享舒爽旅途,ZK6118H采用了家装标准,打造车内清新呼吸环境。仪表台、内饰及地板等触及之处全部采用环保材料,摒弃了以前的喷胶粘接工艺,大幅减少车内异味和有害气体,更加健康环保。整车采用的一键换新风功能,在压缩机不工作的情况下对车内进行换气,既节能又使车内空气保持清新。

  在内部造型设计方面,ZK6118H结合人机工程学原理精心布置驾驶区域,为驾驶员提供最佳的驾乘感受:独立驾驶区域,配有高性能、高档次的冷暖除霜器,合理分布的出风口,为驾驶人员提供单独的环境控制,提高驾驶最佳舒适度;六向可调节司机座椅,确保驾驶员在最佳、最舒适的环境中驾驶;人性化设计的乘客座椅初始角度为105度,可调节范围达20度,头部包裹感强烈,且靠背前后可调,座椅可横向外移……这些细节设计无不彰显着宇通对乘客的贴心关怀。ZK6118H还通过采用新型保温材料LDPE板,提高了车体保温能力,不但一举解决了困扰行业多年的东北等高寒地区冬季车体内部大面积结霜的难题,同时还解决了南方等高温地区夏天因空调长时间工作造成的油耗大的问题,提高了产品的经济性和舒适性。此外,在噪音控制上,宇通客车联合同济大学声学所精心设计隔声和吸声结构,精选最佳隔声材料和吸声材料,使得各项噪音控制指标均优于主要竞争对手,更使得ZK6118H以静谧的乘坐环境,给乘客带来舒心的感觉。

  而无论是能为客户带来直接经济效益的节能、耐用等属性,还是为客户间接带来效益的安全、环保、舒适等要求,宇通都精益求精,力求全方位满足。

  引领客户需求 或将改变客运生态环境

  “苹果教父”乔布斯构建的“苹果帝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不断激发客户潜在需求,并总是充满前瞻性或超越性地满足客户需求。宇通公司副总经理王文兵说得好:“我们不仅要全面满足客户需求,更要善于发现和深度发掘客户需求,最终引领客户需求,做客车业的‘苹果’。”

  需求为王,产品制胜。对于制造企业而言,产品是核心。而一个成功的制造企业,产品是立身之本,是核心中的核心。但如何实现产品创新?宇通10米一层半新车——ZK6118H给出了很好的回答。

  作为宇通今年布局客运市场的一款战略重点产品,ZK6118H将政策要求与市场需求恰到好处地融合在一起,并予以充分满足,其具有的柴油版和天然气版两种动力,也将为客户提供更多的选择。

  也许一项产品创新并不能改变行业大势,公路客运的“黄金十年”将很难重现,但对于行业内的个体——每个客运企业而言,宇通10米一层半新车——ZK6118H却将实实在在地改变其生存环境。而一个个个体的改变,最终将带来整个行业生态的改变。正如当年第一次世界大战时,坦克的登场所带来的改变一样。

  ZK6118H的上市,真的会改变客运企业的发展困境吗?不信,您可以来试试!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