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观点

张景新谈新能源汽车:趁热打铁,肯定成功

作者:  信息来源:邱锴俊    发布日期:2013-05-23

    全球新能源客车投放量最大企业的董事长说,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大规模运行已经开始,新能源汽车的推广,“趁热打铁,肯定成功”。
 
  说这番话的是深圳市五洲龙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景新。在全国各地,有近3000辆五洲龙新能源客车在运营。五洲龙因此成为世界上新能源客车投放数量最多的企业。

  日前,张景新先是作为讲解员,带领近百名新能源客车界人士参观五洲龙公司;后来又接受了包括第一电动网在内的数家媒体的采访。他说,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大规模运行已经开始,在中国“每个角落”都有新能源汽车,不像过去只有几家企业。新能源汽车的推广,“趁热打铁,肯定成功”。
                      
    五洲龙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景新作为讲解员,带领近百名新能源客车界人士参观五洲龙公司。

  混动客车“中国一号”

  55岁的张景新生于广东揭西县,至今带着浓重潮汕口音。张景新自称生于“贫苦人家”,后来做水泥生意起家,借汽车零配件贸易进入汽车界,成立广东富达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在他成立五洲龙的2000年,新能源汽车在国内还少人问津。因此,谈及五洲龙的新能源汽车经历,他说,“做的比较早,参与国家的项目比较多。”

  “早”指的是,2001年9月,国内第一辆混合动力客车样车“中国一号”在五洲龙下线。“多”指的是,五洲龙陆续参与了国家863计划、混合动力客车商业示范、“混合动力电动城市客车标准”的制定、“十城千辆”深圳示范、深圳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建设标准制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示范运行等项目。

  经过五洲龙成立以来的13年,新能源汽车的景象已经完全不同。“新能源汽车大环境非常好。从政府到企业都已经成为共识,出钱出力都很乐意。”张景新举例称,自己到一些地方考察,市委书记、市长“一小时就到了,真的想干这个活” 。

  张景新说,相对而言“小环境”则不好,比如基础设施建设、企业融资等问题。“关键问题在于核心利益问题,需要时间去理顺。”

  总体而言,张景新非常。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