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客车保养与维护

客车夏天也需要防冻液

作者:  信息来源:楚风客车网    发布日期:2013-05-09

    夏季即将到来,气温也是蹭蹭的往上长着。很多客车车主在选择保养的时候,都有意识的检查空调等方面。其实高温下行车对车内各种油液的使用也有一些特殊要求。很多客车车主在冬天过去之后旧将防冻液停用,直接加上了水但是,温度过高对车子的性能带来了一定的损害。

    防冻液的全称应该叫防冻冷却液,意为有防冻功能的冷却液。因此我们要纠正一个误解,防冻液不仅仅是冬天用的,它应该在全年使用。

    除防冻外,防冻液还具有以下几种优点:

    第一个是防腐蚀功能。客车的发动机及其冷却系统是金属制造的,有铜、有铁、有铝、有钢还有焊锡。这些金属在高温下与水接触,时间长了都会遭到腐蚀,会生锈。而防冻液不仅不会对发动机冷却系统造成腐蚀,还具有防腐和除锈功能。

    第二个是防冻液的沸点高。水的沸点是100摄氏度,优质防冻冷却液的沸点通常在零上110摄氏度,这样在夏季使用,防冻冷却液比水更难开锅。

    第三是防冻液可以防垢,用水作冷却液最让司机头疼的就是水垢问题,水垢附着在水箱、水套的金属表面,使散热效果越来越差,而且清除起来也很困难。优质的防冻液采用蒸馏水制造,并加有防垢添加剂,不但不生水垢还具有除垢功能。当然,如果你的水箱水垢很厚,最好还是先用水箱清洗剂彻底清洗后再添加防冻液。

    再者,应对夏天的高气温,车主们应当将车内的易燃易爆物品清除。比如车内的香水,特别是悬挂在后视镜上的,容易受到太阳的直射而招致危险。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