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客车保养与维护

校车空调除异味是夏季养护的首要任务

作者:  信息来源:楚风客车网    发布日期:2013-05-06

    夏天里用校车,如果缺了空调可就真的是生不如死,挤公交也比开个没空调的校车强。所以在入夏之前,我们必须把空调系统各部件该清洁的清洁,该检查的检查,该更换的更换。

    夏天第一次打开空调,出风口吹出来的风总会带着“酸酸馊馊”的味道。这是因为冬春两季,空调系统长期不通风,空调滤及空调蒸发器上细菌繁殖所造成的。为了不用带着防毒面具开校车,我们必须先把空调异味的问题先解决掉。

    我们首先要把一年没换过的空调滤拆出来更换掉。大部分校车型的空调滤都位于副驾驶位手套箱内部,拆卸较为方便。建议校车主们更换带活性炭夹层的空调滤,因为这种空调滤比普通空调滤多了一个吸收异味的功能,使用效果会更好一些。市面上带活性炭夹层的大品牌空调滤产品网购价为60-100元,而小品牌的同类产品则要便宜20-30元。

    由于内外循环的气流都经过空调滤进行过滤,校车外的树叶、灰尘等杂物都会被拦截在空调滤上面。遇上春天潮湿的天气,空调滤上的细菌自然就“肆无忌惮”地繁殖了。左侧的空调滤都由“小白”变成“小黑”了,必须更换掉。

    拆卸空调滤后,我们可以从其下方的空调鼓风机入风口喷入空调清洗剂。在喷空调清洗剂的时候要启动发动机、开启空调制冷、把空调风力及温度开至最大。

    喷完空调清洗剂后,关上校车门,让空调继续运行15分钟。空调清洗剂被鼓风机吹进空调蒸发器后,便会把空调蒸发器里面的细菌清除掉,剩余的液体会通过空调排水管排出校车外。在完成整个空调除异味操作后记得开窗通风,驱散校车内空调清洗剂的味道。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