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客车保养与维护

夏天让校车健康受损的5大驾驶陋习

作者:  信息来源:楚风客车网    发布日期:2013-03-25

  现在很多车主,特别是刚拿驾照的新手司机都存在这样的问题,只知如何驾驶,不知道如何爱车。在报考驾校练车时,很少有教练去纠正学员错误的驾驶习惯,而是从如何能考取驾照的角度教学员,当学员拿到驾照买车后才发现,错误的驾驶习惯很可能毁了校车。

  错误一:总踩着离合器踏板不放 危害指数:★★★★★

  案例:去年9月份徐小姐反映,现在开车挂挡很费劲,经检测,是离合器损坏。

  专家提示:某校车服务有限公司服务总监表示,新手驾车担心低速行驶熄火,就习惯性地总踩着离合器踏板不放。让离合器处于半分离状态的驾驶习惯,不但缩短了离合器的使用寿命,在刹车时还会降低刹车力度,无形中增加危险。所以,宁可熄火也不要“刁着”离合器踏板。

  错误二:不常换挡全凭油门控制车速 危害指数:★★★★

  案例:领驾照仅两个月的杨先生发现,自己开车比较费油。原来是由于自己驾车时很少换挡,全凭油门控制车速造成的。

  专家提示:新手上路往往将注意力放在路面上,忽略换挡,这样既费油,还加速了发动机的磨损,新车主还是购买自动挡车为好。

  错误三:为了节油拖挡行驶 危害指数:★★★★

  案例:车主陈先生听说车速快就省油,所以一直使用高挡位行驶,但节油效果不明显。

  专家提示:低速行驶使用高挡位叫做“拖挡”,经常“拖挡”行驶会加重发动机负荷,导致发动机温度过高、动力不足,严重损害发动机的“健康”。特别提醒车主朋友,在上长坡时,感到动力不足、速度下降时,要及时换入低挡位;冬季驾车还要少踩刹车,勤换挡。

   错误四:冬季不给车预热就开走 危害指数:★★★

  案例:小张最近他发现,发动机动力下降,冒蓝烟,还有异响,经检查是曲轴磨损严重。

  专家提示:冬季暖车是在保护发动机,因为冬季气温低,车辆在室外放置一夜后机油变得粘稠,暖车可以提高机油温度,避免发动机各零部件磨损,能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错误五:在“马路牙子”上停车 危害指数:★★★

  案例:在一些比较老的小区,经常看到因为路窄,车主不得不把车辆轧着“马路牙子”停放,或是停在低洼不平的地方。

  专家提示:邹波师傅表示,长时间轧着“马路牙子”停车会使车辆重心失衡,车身较低一侧将承受巨大压力,导致轮毂,甚至是悬挂变形。悬挂变形是难以校正的,及时修好还可能留下跑偏这样的“后遗症”。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