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车市场

校车可在公交专用车道行驶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3-02-21

    春节后,全市各大中小学校陆续开学,学生的安全问题备受关注。昨日,东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东莞市污水处理费征收管理办法》、《东莞市校车安全管理办法》、校车在遇到交通拥堵时可以在公共交通专用车道以及其他禁止社会车辆通行,但允许公共交通车辆通行的路段行驶,保证孩子上下学的安全正点。

   校车管理:除高速外校车行驶 最高时速不得超60公里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东莞校车安全管理办法》。校车安全管理办法的出台,有利于我市进一步加强本市校车安全管理,保障乘坐校车学生的人身安全。他强调,对于校车的管理,不只是学校、教育部门的事情,须多方合力,分清职责,做好监管,并明确校车使用者的主体责任。

  驾驶员:三年以上驾驶经历

  据统计,目前全市校车数量已达到4913辆,占全省校车总数的30.7%,形成了较大的规模。《办法》将校车划分为A、B、C三类:A类校车所有权属于学校;B类校车所有权属于村(社区)集体组织;C类校车所有权属于依法设立的道路旅客运输经营企业、城市公共交通企业等单位。

  对于取得校车驾驶资格的要求,《办法》给予了明确,驾驶员必须符合下列条件:取得相应准驾车型驾驶证并具有三年以上驾驶经历,年龄在25周岁以上、不超过60岁;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被记满12分记录;无饮酒后驾驶或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记录,最近一年内无驾驶客运车辆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记录;无犯罪记录、无酗酒行为记录等。

  车速:高速路时速不超80公里

  《办法》对校车使用许可、校车驾驶人资格、校车通行安全等方面的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其中,遇到交通拥堵的,交警应当指挥疏导运载学生的校车优先通行;校车运载学生,可以在公共交通专用车道以及其他禁止社会车辆通行,但允许公共交通车辆通行的路段行驶。载有学生的校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最高时速不得超过80公里,在其他道路上行驶的最高时速不得超过60公里。此外,校车载人不得超过核定的人数,不得以任何理由超员。

  责任:严惩没有标牌的校车

  《办法》还明确了责任追究。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而提供校车服务的,或者使用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的人员驾驶校车的,依照有关规定,由交警部门扣留该机动车,处1万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予以没收。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