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纯电动客车

上海30辆纯电动车今起上线运营 零排放、低噪音

作者:  信息来源:钟晖    发布日期:2013-01-11

  配车22辆的787路成为上海首条双电公交车线路。配车23辆的785路,8辆为双电新能源公交车,15辆为2010年世博会期间引进的混合动力新能源车。

  据《新闻晨报》报道,零排放、低噪音、车内采用电控冷暖变频空调,既环保又节能……今天起,30辆双电新能源公交车正式在浦东中心城区的785路、787路公交线上运营。浦东公交昨天表示,未来将在其它线路继续投放双电新能源车辆。

  由上海雷博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提供动力系统、上海万象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双电纯电动公交车总长10.5米,以“电池+电容”作为整车动力源,它与世博期间投入运营的电池纯电动车有所区别,更加环保,续驶里程也更长。电池纯电动车续驶里程为120公里,双电纯电动公交车的续驶里程可达150公里以上。车辆采用LED厢灯和公示牌照明,安装了集群调度系统和GPS、DVR监控系统,确保车辆安全行驶。

  昨天下午,记者在乘车体验时感觉车辆行驶特别平稳,几乎没有噪声,热空调温度尤其让人舒适,可以随时调节。据驾驶员介绍,电池组平均“暗藏”在整车底盘上,以确保车辆平衡。整车骨架也进行了全新设计,应用铝合金钢圈,降低整车装备质量,可延长电池动力行驶里程。驾驶员说:“车辆即使在开空调满载运营状态下,续驶里程可达150公里以上,可基本满足一般公交线路的运营需求。”

  新能源车制动时,可将制动力转换成能量保存在电容内,达到能量转化的效果。转换到电容中的存电可辅助锂电池为车辆起步提供动力。车内还装配了GPS、GPRS和CAN总线,用以跟踪电池组电量、温度等数据实时情况,并对车辆营运过程中发现的故障进行报警。

  浦东公交负责人透露,浦东公交上南公司高科西路停车场投入1200万元,建造并调试完成了配套的供电设施和充电设备,安装了17台一拖二分体式直流充电机,车辆充电将利用夜间电网的“低谷电”,进一步达到节能减排目的。同时,785路、787路2条线路沿线的42个站点安装了太阳能电子站牌,预告车辆到站实时信息。

  这名负责人还表示,新能源车辆的使用处于起步阶段,其运营模式有别于传统公交,需综合考虑新能源车辆技术特点、充电站布局、合理配置车辆等因素,在运营管理中会面临诸多困难和问题,需经过试运营、小批量运营后,再达到较大规模的运营。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