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其他新能源客车

浙江:告别“喝油”时代 嘉善首批天然气公交车明年春节载客

作者:  信息来源:南湖晚报 龚婵婵    发布日期:2012-12-29

  嘉善马上可以用上天然气公交车了!昨天,记者从嘉善县交投集团了解到,本月中旬,嘉善公交客运行业首次采购天然气公交和客运车辆已完成招投标工作,包括65辆公交车和8辆客运车,其中48辆LNG天然气公交车将在明年春节投入运营。继桐乡、嘉兴市区后,嘉善也即将迈进公交“燃气时代”。

  据了解,LNG是存储在双层真空钢瓶中的低温液态燃料,其燃点为650℃,比汽柴油燃点高,因此更加安全。此次采购的LNG天然气公交车使用的燃料是液化天然气,是继压缩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汽车后,近年发展起来的新型环保汽车。

  嘉兴市善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丁浩东告诉记者,与传统“喝油”公交车相比,LNG天然气公交车的优点在于环保、安全、经济。

  从环保角度考虑,在这些车辆投入运营后,公交车排黑烟的情形将不复存在,颗粒物排放量预计为0,一氧化碳减少97%,碳氢化合物减少72%,氮氧化合物减少80%,二氧化碳减少24%,二氧化硫减少90%,苯、铅、粉尘等减少100%;12米长的车身全程载空气悬挂系统,车辆在高速行驶时悬挂可以变硬,以提高车身稳定性,而长时间低速行驶时,控制单元会认为车辆正在经过颠簸路面,会以悬挂变软来提高舒适性。

  “当然,还有一个重点是LNG天然气公交车可以节约20%至25%的燃料费用。以一辆9米长的公交车来回嘉善县城和汾湖为例,现有车辆1个月的油费在1.6万元左右,使用LNG天然气公交车后,每月油费可节省3500元,大大节约了营运成本。”丁浩东说。

  据悉,这批LNG天然气公交车和客运车将在明年分批投入使用,其中48辆公交车将作为首批使用车辆,主要用于K213路、101路、K702路、K228路等城市和城乡公交线路。原来的101路公交车改为LNG天然气公交车后,票价将按照空调车标准提高到2元,其他车辆的票价不变。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让这些车辆顺利上路,嘉善环北路上的液化天然气站也在进行建设收尾,预计明年元旦之后竣工。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