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销售报告

大金龙助力临安公交一体化改造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2-12-27

                   ----90辆XMQ6850G新型公交车投入运营

    作为浙江省临安市政府201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12月26日,“临安市城区公共交通全线运营启动仪式”在临安人民广场隆重举行,90辆崭新的大金龙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为优化当地百姓出行环境、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发挥积极作用,也标志着临安城市公交一体化改造取得圆满成功。

90辆崭新的大金龙公交车在临安城区正式投入运营

    城市公交是城市的窗口,更是服务民生、体现城市文明素质的重要载体。城市公交一体化改造是今年临安市政府十件实事之一,临安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推进公交一体化改造,新开通的城市公交线路通过资源整合,从原来的9条线路整合为7条,并开通5条锦城向周边街道辐射的线路,扩大了公交覆盖范围,投入新车127辆,新增公交站点76个,极大地方便了临安市民安全便捷出行。

    据介绍,此次替换的旧车辆大多是6、7年前购入,这部分老旧车辆车况不佳、车内卫生脏,服务质量差,经常造成百姓投诉,也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加上发动机老旧,冒黑烟现象十分严重,造成环境污染。这大大降低了临安的城市品位,也让市民出行成了头疼事。为此,临安积极推进公交一体化改造。

    临安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秀江介绍:“新型客车,先进、舒适又安全,将成为市内公交线路运营的主力军。”据悉,此次临安全新购置了90辆厦门大金龙新型公交车XMQ6850G,公交车车身长8.5米,最大载客数量为64人。车辆采用欧洲简约风格设计,流畅的外观曲线,彰显强烈的动感和张力,更具现代美感;统一平台下设计的公交底盘,以优良动力性和可靠性,保证运转效率;先进的整车防腐防锈工艺和密封性能,更能降低维修成本,提高运营效益;车内空间布局讲究人性化、座椅采用环保材料,为乘客提供舒适的乘坐环境。同时,车辆配备了专业喷油泵,保证精确燃烧,确保燃油的有效利用,大大降低了油耗和排放,尾气污染物排放量符合国3排放标准。

正式在临安投入运营的大金龙公交车

    笔者仔细观察,新公交车确实要比过去的车辆更先进。车内不仅配有摄像头,前方还有液晶电视屏和GPS自动报站器,报站器的屏幕上还不时流动显示着经过的站点,更加方便了乘客。车内爱心座椅与普通座椅有明显的颜色区别,更是凸显人性关怀。

    据介绍,此次临安公交车一体化改造后,公交车仍将保持原有票价,同时,70岁及以上老年人和其他符合条件的特殊人群都能享有优惠乘车待遇。王秀江同时表示:“本批车辆从即日起投入运营后,公交公司将会持续收集市民的各种意见和建议,以公交优先、公交为民的理念,不断改进服务、优化线路、完善设备设施及候车环境,以满足更多百姓的出行要求。”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