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信息

广州新能源车降价发补贴 仍难吸引佛山客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2-12-14

    近日,广州公布了新能源车补贴发放办法,实施限牌之后购买新能源车车主可获万元补贴,广州车市出现混合动力车降价2万的优惠政策。记者从佛山相关部门了解到,佛山暂不对新能源车进行补贴,整个市场反应平淡,受访的车主也表示即便降价两万也难以吸引自己到广州购车。业内人士表示,新能源车价格比相同规格的普通轿车贵5万元以上,即使有万元补贴也难以出现热销局面。

  佛山消费者反应平淡

  近日,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办公室公布了12月份车牌分配公告,新能源车补贴发放办法也正式发布。根据政策,实施限牌之后购买的新能源车车主可获得国家1万元的补贴。广州12月份拟分配车牌指标共17880个,其中以摇号方式向单位和个人配置新能源车牌1220张。根据今年8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广州限牌政策,传统汽油发动机汽车牌照需通过拍卖方式获得,起拍价1万元;新能源车牌照则可以免费获得。为刺激销售,广汽丰田推出了混合动力凯美瑞优惠2万元的促销政策,加上免费车牌和政府补贴的1万元,累计优惠相当于4万元。记者在华南车城、佛山车城、里水车城等地对车主进行随机调查,受访的20位车主均表示不会因此改变自己的购买计划,为了2万元的优惠而到广州购买混合动力车。准备购买福克斯的车主朱先生表示,广州混动车只有广州人购买比较划算,佛山市民购买没有1万元补贴,而且佛山车主也不用上广州牌,因此竞拍车牌的万元也等于没有省下。混合动力车无论是普锐斯、思域还是凯美瑞,这三款混动车价格都在26万以上。而购买一款普通的思域只需要15万左右,为了2万优惠到广州购车根本不值得。

  佛山混动车价格坚挺

  目前混合动力车佛山在售的车型只有三款,分别是思域、普锐斯和凯美瑞。记者从广汽丰田、东风本田、一汽丰田的经销商处了解到,佛山市场上这三款车并没有跟随广州车市而降价。只有广汽丰田禾豪店近期推出了凯美瑞混动车金融贷款购车新方案,首付14万,月供5000元加送购车礼包。思域混动车和普锐斯则按兵不动,销售顾问透露没有向外直接公布优惠信息,但是到店砍价会有万元以上的优惠。

  “在混合动力车方面,与国内车企的新能源车相比,丰田普锐斯混合动力车技术更为成熟,认知度也很高,但是每辆车售价达26万元,这款车在佛山销售了5年以上,目前佛山的保有量不到100台。而广州这次补贴也只有1万元,我们了解到佛山并没有给购买混合动力车的车主发放补贴。”桂城丰田总经理张绍河谈到,“佛山目前购买较为流行的混合动力车型的车主大多不是首次购车,都是具有一定经济实力的,因此我认为新能源车真正向普通消费者普及尚需时日。”

  市场观察:沪穗两地补贴促进新能源车发展

  广州出现热销和新的促销方案是因为有了1220个摇号名额,如果以后每个月都有针对新能源车给出的上千名额,新能源中小客车可通过摇号直接申领上牌指标,其实等于让新能源汽车享有上牌特权,能上广州牌照,自然也就能在广州市区行驶。

  广汽丰田溢丰店总经理邓小雄分析说,“广州限牌之后,车牌还是供不应求的,因此每个月有1000多名额,新能源车同样也会受到车主欢迎,何况还有1万元的补贴。同样上海近期也开始对私人购买新能源车给出补贴,而且补贴更高,电动车最高可享受4万元补贴。因为受限牌影响,沪穗两地对新能源车补贴肯定会引来电动车和混动车这些车型热销,两地虽然总量不高,但会促进混动车的良性发展。”

  观点:新能源车或看到新的希望

  业内人士胡恒表示,广州市补贴方案的出台让本来有些淡出消费者视野的新能源汽车又回到了焦点上。其实从2010年起,新能源车的相关鼓励政策就已陆续颁布并且执行。然而时隔两年多,新能源汽车的现状仍旧不容乐观。今年1至10月份,国内主要乘用车企业共销售新能源汽车7713辆,其中纯电动车3517辆,混合动力车4196辆。上海初步预定要发放2万名额给新能源车,广州如果按每月千台计算每年也有1.2万台。在国外,新能源车还是比较受欢迎,相比国内市场,新能源车除了价格外,更多的消费者对这些车型认知度不够。而一旦沪穗两地每年多出来3万多名新能源车车主成为现实,那这部分人将成为新能源车最好的宣传者,通过口碑宣传将使得新能源车看到新的希望。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