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燃气客车

保运集团六公司喜迎海格LNG客车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2-12-10

    从羡慕眼馋到真正拥有
——保运集团六公司喜迎海格LNG客车

    看到一排整整齐齐的8辆海格KLQ6115HQC型LNG客运大巴整装待发,河北保定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六公司机务科长陈洁女士按捺不住自己心头的喜悦。

    说不尽的“羡慕和眼馋”

保运6公司机务科陈科长

    但在此之前,每当谈起LNG客运大巴,陈科长却只有眼馋和羡慕的份儿。

    保运集团是一家国有控股的公益性国有企业,主营道路旅客运输、城市公共交通。具有国家一级客运资质。拥有营运车辆近4000辆,集团下辖十个客运公司。为了应对成本上涨的压力,保运集团积极优化线路,提高车辆实载率,利用先进科技,采购节能客车等方法来提高收益,降低成本。特别是节能环保的LNG客车,更是积极采用,目前除了六公司,其他分公司基本都有LNG车辆。LNG客车为保运集团带来了非常显著的成本节约,集团的节能环保工作也上升了一个台阶。集团每次开机务会议,其它兄弟公司机务科长都会因自己公司的LNG大巴引以为傲,说LNG大巴如何节省燃料成本,公司这月又节省了多少钱。坐在一旁的陈科长,却只有羡慕和眼馋的份儿。

    六公司之所以无法引进心仪已久的LNG客车,一是因为六公司运营路线主要是东线山区,二是没有加气站,没有稳定的气源。但随着张石(张家口——石家庄)高速公路的开通,以及与天然气公司签订的建设加气站、保障气源的合同,这些问题都不复存在了。

    多方调研后的心有所属

保运海格天然气大巴整装待发

    张石高速开通后,六公司新增了涞源——保定运营班线,全程高速,单程160公里,公司决定上马节能环保的LNG公路客车。160公里对于加一次气可跑500公里以上的LNG客车是小菜一碟。再加上充足的气源保障,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那就是选购什么样的LNG客车了。

    陈科长又开始忙碌起来。

    保运集团有个好习惯,每次的集团机务例会上,每个分公司都会分享本公司的购车心得、用车体验、工作亮点和工作难点。这样,哪个品牌的车质量好、节油率高、性能稳定、维修率低、维修方便这些信息大家都会知道。在机务会上,她就发现其他机务科长对海格LNG客车评价很高。

    经过多方调研,陈科长还发现:海格LNG客车不仅口碑不错,并且特别注重售前、售中、售后的培训,这对六公司来说特别重要。因为LNG客车毕竟是公司第一次采购的新车型,司机操作、维修保养、安全管理这些都是未知数,只有全方位的培训服务才能让车辆尽快安全运营起来。

    六公司此前引进过海格KLQ6798和KLQ6129,至今还在使用。从司机口中陈科长得知,海格客车的刹车性能特别好,适合山区运营;另一方面转向系统也特别稳定,便于司机操控,这些都大大提升了车辆运营的安全性。

    经过全面了解之后,六公司选购目标已非海格LNG莫属了。

    可测算的利润

    品牌定下之后,保运集团立即联系了海格业务人员确定车型配置。海格业务员根据保运集团这一运营线路的实际情况,张石高速涞源——保定段路况特点,量身定做了这批LNG客车的动力匹配和管路系统配置方案,保障车辆完全符合运营路况和运营需求。

 

保运海格天然气大巴在路上

    根据保运集团使用LNG客车的经验,每公里可省下5毛钱的燃料成本,六公司年运营里程基本在900万公里左右,一年下来光燃料成本就能节省450万元。450万的成本节约,那就是增加的纯利润,这对于目前竞争日益激烈的客运经营,无疑是一个很诱人的数字,陈科长恨不得立即把海格LNG客车接回家。

    不负重望的“甜”

    不久,陈科长就带着精心挑选的八位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到海格客车去迎接这批LNG客车,海格客户服务部为陈科长和八位老师傅精心准备了LNG客车的培训课件,内容包括LNG客车技术特点、车辆维修技术、驾驶员驾驶培训,理论与实操相结合,保证LNG客车的正确使用和维保。

    在提车现场,陈科长与八位老司机都是春光满面,他们一边检查车子,一边做出发前的准备工作。陈科长表示:LNG客车对六公司来说,是新事物,但是他们已经经过海格客车的全方位培训,马上就要春运了,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和试运营,正好可以迎接春运这项大考。

    她还补充道,节能环保是道路客运业发展中永恒的主题,LNG客车以其良好的节能环保优势越来越成为道路客运业的宠儿。今后六公司在运营的客车也会逐步更换为LNG客车,从自身做到节能环保,响应国家政策,担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

    伴随着八台海格LNG客车驶出海格客车厂区大门,保运六公司又添加了八台得力战将,助力保运集团的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之路。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