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纯电动客车

160辆新一代纯电动公交车下月上路

作者:  信息来源:北方网    发布日期:2012-11-30

    昨天,记者从北汽福田获悉,160辆新一代纯电动公交车将在最近交付北京公交集团。12月中旬,这些一次充电能行驶150公里的纯电动公交车将上岗就业。

  昨天下午,北汽福田公司欧辉新能源客车厂区内,工人正在生产线上忙着装配公交车。这些公交车上带有“电动公交车”字样。记者发现,在车身右后侧的小盖子,打开后不是传统公交车的油箱盖,而是电动车充电口。据悉,160辆纯电动公交车将在最近全部交付给北京公交集团,它们将在12月中旬正式上岗。这些全长12米的纯电动公交车,每辆车能够设置50多个座位。

  北京奥运会期间,北京公交引进了50辆纯电动公交车开始运营。北汽福田技术中心新能源所副所长王雷告诉记者,和上一代产品相比,目前公司正在生产的纯电动公交车充电时间缩短为2小时左右,以往需要3个多小时。现在的纯电动公交车一次充电后行驶里程延长到150公里。

  和上一代产品相比,新一代纯电动公交车的静音效果也得到改善,“和行驶中的高铁效果差不多,堪称静音王。”北京奥运期间,50辆纯电动公交车已经上岗。在运营的过程中发现,在零下15摄氏度的低温下,纯电动公交车电池无法充电。在夏季时充电电池本身过热。王雷说,新一代纯电动公交车已经解决了上述问题。另外,由于纯电动公交车的关键零部件降价,目前的纯电动公交车不带电池成本为120万元,比上一代产品售价降低40万元左右。

  北汽福田汽车副总经理、工程研究院院长邬学斌说,目前北汽福田共有300辆纯电动公交车在国内运营。他为记者算了一笔经济账:纯电动公交车百公里耗电95千瓦。按照每度电0.95元、公交车每天跑300公里,每年运营320天计算,在8年服役期之内纯电动公交车运营能节省97万,考虑与传统公交车购车款相差90万以及国家补贴50万,此方案能增加利润57万元。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