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事故播报

长途客车“撞上”柴油罐车 45分钟处置完毕

作者:  信息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杨晶 李前锋    发布日期:2012-11-23

    本报11月22日讯 (记者 杨晶 通讯员 李前锋)一辆满载26名乘客的长途客车正在行驶时,迎面而来的一辆柴油罐车突然向左转,长途客车来不及刹车,瞬间撞了上去!昨日上午,在长治至屯留路段,发生了这样惊险一幕。不过,大家别慌,这是屯留县政府消防队和县交通局联合举行的一次道路运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

  昨日上午10时,演练正式开始。在长治市到屯留的路上,一辆由西向东行驶、载有26名乘客的长途客车,正以7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着。这时,迎面驶来一辆装有17吨柴油的油罐车。就在两车将要会车时,油罐车的方向盘突然失灵,导致突然向左转,客车司机来不及刹车,与油罐车相撞。之后,客车操作台失灵,前后两车门无法打开,司机昏迷,并被卡在驾驶座位上,客车上还有多名人员受伤。油罐车燃油外泄,不住地向地面流淌。不巧的是,油罐车驾驶室的电源总开关打火引燃了外泄的燃油,地面形成流淌火,威胁着客车和油罐车的安全。

  事故发生后,客车乘务员利用车上的救生锤砸碎车窗,一边报警一边展开自救。大约7分钟后,消防官兵和120急救人员先后赶到现场。由于客车车门无法打开,乘客被困车内。一组消防队员从破碎车窗营救被困人员,同时破拆客车后门,进入车内实施救援;另一组队员利用直流水枪冷却油罐,利用泡沫水枪扑灭地面的流淌火,利用喷雾水枪稀释油蒸汽。同时,两名队员对客车和油罐车的电瓶进行了拆除,以防止明火引发电瓶爆炸。由于油罐车泄漏,当柴油浓度达到一定程度时有自燃危险,消防队员利用电子气象仪对现场的柴油浓度进行测量。

  在消防队员的努力下,长途客车后门被成功破拆,医护人员立即对车上的受伤人员进行检查,对伤员进行现场急救和简单处置。运管人员和交警积极配合,对被困人员进行心理安抚。经共同努力,受伤乘客陆续被救出,并被立即送往医院救治。

  中油运输通辽配送中心接到报警后,通过GPS系统对事故油罐车进行精确定位,命令离事发地点最近的一辆油罐车赶到现场,对事故油罐车的柴油实施倒罐救援,防止油品泄漏后造成爆炸和环境污染。

  由于油料泄漏、燃烧引起空气污染后,很有可能对周围居民造成健康损害,屯留县环保局工作人员对事故现场进行了空气污染情况监测。技术人员根据现场燃油泄漏情况、燃烧位置、风向以及居民区的方位,对可能产生的空气污染物布点采样后进行应急监测。与此同时,交警和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到现场勘查。事发45分钟后,现场清理完毕,交通恢复正常。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