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纯电动客车

青岛至日照客车全换电动化长途车 春运前开通

作者:  信息来源:城市信报    发布日期:2012-11-14

  11月13日,城市信报记者从交运集团了解到,春运前青岛至日照整条线路全部班线车辆将换成纯电动化的长途车,并建立电动车充换电站。并投资2亿元加快更新半线客车和城市公交车,12月首批31路公交线将换成纯电动公交车。

  记者从交运集团了解到,2011年,纯电动公交车开始在青岛市区逐步推广应用。经过近一年运行磨合,纯电动公交车已日渐成熟稳定,车辆的对接换电和运行调度更加顺畅合理。

  11月6日,青岛交运温馨巴士公司与临沂一家电动车厂再签署了100部电动公交车的协议,交运温馨巴士公司总经理曲国庆介绍,目前青岛七区共有200部电动公交车,将来还会继续增加,但现有的充换电站并不能满足电动公交的推广要求。

  他称,电动公交车将是未来城市交通发展的方向和趋势 ,然而青岛现有的200部电动公交车主要集中在隧道线路上,其他线路上很少使用。主要原因就在于现有的换电站太少,相应的配套建设还没跟上,导致电动公交车无法大面积推广。

  温馨巴士公司此次订了100部电动公交,目前王村路与延安一路附近的充换电站本月底就能投入使用,汽车东站(深圳路)充换电站年底就能建成。电动公交车也会分批次交付到温馨巴士公司,“首批30部会投放到31路这条沿海跑的公交线上。”

  温馨巴士公司总经理曲国庆说,31路将打造岛城首条纯电动公交线路。他同时介绍,31路公交线沿途为青岛市最为繁华地段,也是岛城汽车尾气排放量较为密集的区域之一,目前共运行23辆车,都是欧2、欧3系列燃油汽车。作为岛城精品公交线路,温馨巴士公司计划将31路线全部换成纯电动公交车,首批10辆将于今年12月上路,其余车辆年底前交付。

  “青岛到日照线路的全部班线车辆将于春运前全部换成电动化长途车,并建立电动车充换电站。并投资2亿元加快更新半线客车和城市公交车 ,开发电动汽车试验项目和LNG(液化天然气)能源合作项目。记者了解到交运集团开创了国内长途客车整条线路全部采用LNG客车的先河。同时,LNG车辆和纯电动车辆已分别投放旅游包车 、长途班线、城市公交运营和物流、土石方等运输,加快建设低碳环保交通运输体系。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