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燃气客车

LNG公交车爆发式增长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2-10-15

  中国石化在北京建设的首批液化天然气(LNG)公交车加气站于近日正式投入营运,目前已有北京、深圳、杭州等七个城市运营LNG公交车。

  据了解,天然气汽车按照燃料状态的不同,可分为液化天然气(LNG)汽车和压缩天然气(CNG)汽车。相对于CNG,LNG能源密度更高,单个气瓶携带的天然气更多,有效功率更大,因此LNG汽车逐步成为天然气汽车市场中耀眼的明星。

  环保和经济性是LNG的两大优势。首先,使用LNG做汽车燃料,尾气中的二氧化氮、二氧化碳含量比使用柴油燃料降低98%和30%。因此国家在2007年及之后出台多项政策扶植天然气汽车的发展,政策的扶植助力LNG汽车行业成长。

  其次,虽然对于LNG汽车而言,较高的售价和一次性改装成本可能会成为制约其市场规模扩大的一个因素,但是车用天然气价格相对汽油和柴油的价格优势特别明显,分别是汽油和柴油价格的48%和56%。

  由于LNG汽车受制于加气站不足的制约,目前LNG仅应用于城际客车、公交车和重卡。从2008年开始,LNG公交车开始爆发式增长,其发展速度远超客车和重卡行业增速。与柴油公交车相比,LNG公交车单是燃料一项就能节约成本10%-30%,目前北京、杭州、深圳、乌鲁木齐、昆明、海口、湛江、张家口等城市均开始运行LNG公交车。

  此外,“2012中国天然气汽车发展论坛”将于11月在江苏苏州举行,探讨天然气汽车在我国发展的现状、经验与模式、发展方向等问题,城市公交企业、天然气汽车整车制造、发动机、加气站等相关装备制造企业将参会,有利于进一步明确LNG汽车的发展方向。

  LNG汽车的快速发展将给相关设备制造企业带来机会,LNG汽车相关设备主要包括LNG发动机、LNG气瓶以及与天然气汽车相配套的LNG加气站设备和LNG小型液化装置等,富瑞特装和北人股份等将受益于LNG汽车的发展。另外,杰瑞股份目前也具备LNG液化装置的生产能力,未来也会受益。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