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校车

印度校车事故多 不缺法律缺执行

作者:  信息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2-10-12

    印度的交通死亡人数位居世界之首,其中很大部分死难者是在校学生。

  在专家看来,印度校车事故频繁发生,主要是由于多种原因综合所致,包括恶劣的路况、繁忙而混乱的交通秩序、执行不到位的交通安全管理措施、缺乏有效培训的汽车司机,以及政府官员对交通安全问题的漠视。分析人士表示,印度民众也似乎没有要求得到更多的交通安全保障。

  车祸原因之一

  车多人多路况差

  随着印度经济快速发展,印度入学儿童数目剧增。单单是小学,过去八年就增加了3400万名入学儿童。但是,疾驰在印度公路上的汽车数量增幅更大,在同期内翻了一番达7400万辆,仅去年一年就增加了1400万辆。学生和车辆数目的同时增长导致更多交通事故的发生。印度总体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在过去十年间大幅增加。2010年,将近13.4万印度人在交通事故中丧生。

  对很多印度孩子来说,上学之路充满了各种艰险。印度多数道路规划不周,缺乏维护,全国只有一半的道路铺平。很多司机缺乏正规培训,在拥堵的城市街道上不顾一切地乱开。而在很多城市道路上,看不见人行道、道路指示牌,有些甚至连人行道都没有。

  车祸原因之二

  缺乏守法意识

  15年前,印度颁布了第一部管理校车安全的法律。

  “现在的问题就是执行的问题。”负责此案的律师马赫什·钱德尔·梅赫塔说。“法律已经存在,但缺乏的是守法意识。”

  印度全国先进学校会议联盟是一个有130家学校参加的组织。该组织副主席阿梅塔·穆拉·瓦特认为,事故发生后惩罚措施不足,也加剧了执法不力的问题。“我确信,有成千上万家学校没有遵守相关安全条例。”此外,瓦特认为,印度还需要更严格的法规来打击校车超载问题。目前,印度校车被允许搭载其载客量1.5倍的乘客。

  “司机为了多赚钱而超载。”瓦特说。“这种现象应该予以打击。这太荒谬了!”

  车祸原因之三

  校车外包学校推责

  目前很多学校向学生收了交通费后,雇佣私营汽车商负责接送学生。一旦发生事故,学校就把责任赖在汽车公司和司机身上。“他们把责任转嫁给了别人。”辛度说。

  2012年,印度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开始针对校车安全问题执行一系列新措施,包括严格审查校车运营商资格、淘汰旧校车,以及更严格地监督校车装上限速装置,这些措施引起当地校车运营商的不满,导致他们的经营成本增加。仅新德里市区,就有数千名学生挤在被委婉地称作“出租校车”的面包车里。

  而在其他地区,学生们更多的是乘坐电动黄包车上学。这是一种在印度颇受欢迎的电动三轮车,没有车门,车里的孩子通常被挤得半个身子都露在车外,险象环生。

  相关链接

  在印度,可怕的校车事故以惊人的频率发生。今年3月,在南部的安得拉邦,一辆校车一头栽进运河里,造成至少14名学生死亡、21名学生受伤;今年7月,在印控克什米尔斯利那加,一辆校车翻落山谷,造成一名学生死亡、52名学生受伤。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