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车市场

浙江绍兴:学生交通公交化首批新车运营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2-10-09

    10月8日,绍兴县首批16辆全新学生交通公交化新车上路运营。公交公司9中队来到钱清,体验和乘坐学生公交专线。

    下午3时30分,学生公交专线陆续开进钱清镇中心小学旁的停车场。学校保安陈建良和其他几名同事正摆着专业的手势,维持着停车场的秩序。这是学生公交专线的专用停车场,非专线车辆不得入内。

    3时50分,随车管理老师田兴木带着首队放学的小学生走出校门,来自二(1)班、五(7)班和五(8)班的42名学生走向校车。见到比普通公交车长得多的学生公交专线,这些孩子脸上露出欣喜而期待的神情。这16辆学生公交专线车,分车身长8.3米和10.5米两种车型,容纳的座位数分别为25座和34座。而原先普通的公交车仅为18座,由此解决了更多学生的座位问题。

    蹦蹦跳跳地坐上车,在田老师的指导下给自己系上安全带,孩子们不时地摸摸全新的座椅和安全带,望望头顶上圆乎乎的摄像头。全程的多角度视频监控和GPS定位系统,将全程的接送透明化,有效保证了学生公交专线较高的安全系数。

    4时8分,车子驶达终点站东江陈公交东站,车上42名学生被陆续送到了离家最近的车站。二(1)班王学生的母亲早站在车站翘首等待儿子的归来。“有了这个学生公交专线,儿子到家早了。以前他个子小,挤不上第一班公交车,就要等第二班。路上怎么样,我们也不太放心。现在老师亲自帮我们把孩子送到站,我们心里也很踏实。”王学生的母亲说。

    4时20分,田老师带着第二批学生出发了。“这些孩子是镇中的学生,住得有些远,能早点把他们送到家,多一点时间休息,对孩子的成长和学业都有帮助。”钱清镇中的学生们下了车,不用走上四五分钟,他们就能到家吃上香喷喷的饭菜。5时50分,第三批钱清镇中的学生如期到达目的地。

    钱清镇小有关负责人介绍,自从推行学生上学放学交通公交化以来,钱清镇的镇前路很少再出现十分拥堵的情形。原来,学生公交专线单程收费1元,与家长下班后急忙来接子女回家比起来,他们更愿意选择让子女自己坐公交车回家。一方面,他们可以安心回家做家务;另一方面,也能锻炼子女的独立生活能力。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