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品

海格代卧车抢滩超长客运线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通讯员 江南    发布日期:2012-09-29

    随着国家对卧铺客车公告审批的停止,已经在中国驰骋多年的卧铺客车将逐步退出中国的客运市场,但由卧铺客车培育起来的一些长距离客运线路和乘客需求仍然存在。于是,在专业化分工越来越细的客车市场上,专门用来替代卧铺客车的代卧车型出现了。海格豪华VIP代卧车型——KLQ6142BAE4L,目标直指卧铺客车退出后的细分市场,记者日前抢先体验了这一款13.7米的豪华代卧车。

海格代卧客车的大气外形

    作为卧铺车的代替车型,行驶路线一定是以高速路为主,两端有城市道路和等级不高的铺装路面。所以在这次试乘路线选择上充分考虑到了这一点。从北京市区出发,沿京承高速至河北兴隆,一端为城市道路,中间主要为高速公路,一端有低等级的铺装路面,全程300余公里。

    静逸空间,舒适性好

    早晨7点,KLQ6142BAE4L从市区开出,作为一款13.7米长、3.8米高的大家伙,行驶在早高峰拥挤的车流中绝对是鹤立鸡群,酒红色的车身更是抢眼,KLQ6142BAE4L一路在众司机的注目礼下驶入了高速。进入高速后,KLQ6142BAE4L才真正的找到了它释放的地方,发动机的声音也由市区时的沉闷转向了欢快。坐在车内,明显能感觉到车身的隔音减震做得很好,在车的前部如果不注意听,几乎感受不到发动机的声音,对外界声音的隔绝也很彻底。只有坐在最后两排布置在发动机舱上方的座椅时才能听到发动机舱传来的声音震动。

海格代卧客车独立高枕踏脚板

    对于代卧车,重点是不是卧铺车但又却有卧铺的舒适度,海格的工程师们对车内的座椅和座椅布置进行了一番琢磨之后,采用了大倾角靠背的豪华航空座椅,并在每一座位的前方安装了可以搁脚和腿的脚托腿托。当座椅后背完全放倒时,腿脚搁在前方的搁板上,几乎起到了同卧铺车相同的舒适度,至少在单程的近200公里内记者的感觉非常舒服。而腿托和脚托在座椅直立时,可以自动收起,设计十分巧妙。

    布置优化,经济性高

    海格豪华VIP代卧车型采用2+1或2+2布置,座位数多于常规的卧铺客车,不会影响到运营企业的营业收入。而且记者发现,在车内的一些细节处理上,海格也充分考虑到了代卧的特点,如车窗框全部采用软性材料包裹,可以避免乘客在长途中睡着后身体与车体磕碰所造成的伤害。

海格代卧客车乘坐舱

    在整车的设计上,KLQ6142BAE4L豪华VIP代卧车也有很多创新的地方,如将雨刷机构前移为司机位置获得更多的空间,提高了驾驶位的舒适度,等同于提高了车辆的安全。后进气口下移至腰部,后排多获得20公分的空间。前脸采用3片式外开设计,更方面车辆的检修保养。

    仪表采用炮筒式,能够在强烈的光线下依然获得清晰的车辆状态读取。大量采用LED光源,提高耐用性。车顶的空调风道经过全新设计,车头部位的整体成型顶内预置了空调风道,在司机位和导游位共安装了10个出风口。提高了驾驶员位置的舒适度,也避免了过去后面温度低得乘客受不了,前面驾驶员依然大汗淋漓的窘境。

    多重防护,安全性强

    此外,在安全和节能方面KLQ6142BAE4L也重点进行了优化。使用了车门、仓门智能安全系统,乘客门打开时车辆不能行驶,车辆行驶时乘客门不能打开,避免误操作带来的安全隐患。同时,如果乘客门夹到障碍物时会自动报警,行李仓门没有关闭也会自动报警及时提醒司机,有效保证行车安全,将运营风险降至最低。

    发动机热管理系统能保证散热风扇“应需而动”,即保证了发动机工作在最佳的温度,又避免了无端的功耗浪费。空调的节能上,KLQ6142BAE4L采用了最新的凝水自冷节能系统。通过回收空调运行时不断产生的低温冷凝水,系统不停地以脉冲方式喷洒在冷凝器表面。由于冷凝水在冷凝器表面具有冷却散热效应,进而降低空调功率负荷,提高空调工作效率,降低空调能量消耗。

    成功的车型一定是拥有先进的理念、完备的细节并且贴合市场的需求,KLQ6142BAE4L可以算得上是拥有这三要素的车型,未来市场反应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