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纯电动客车

走进渝北探“重庆绝活” 电动客车低碳高效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2-09-27

    作为全市首个千亿工业大区,重庆市渝北区拥有多项领先科技技术,从长安新能源汽车、到金山科技内窥镜,从再升科技纳米芯材到星河科技隧道LED灯,都被称为“重庆的绝活”,而恒通纯电动客车更是在其突破了电动汽车充电瓶颈,能够快速充电,电池寿命长等,成为了渝北的一张名片。

    重庆市渝北区2011年完成工业总产值1600亿元,跃居全市第一。形成了汽车、摩托车、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电线电缆、食品饮料等支柱产业。同时银翔、鸽派、天友、有友、朗萨、玮兰等6个产品成为中国驰名商标。

    新能源汽车、电动客车、外科内窥镜等产品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被称为“重庆的绝活”。

    在未来发展规划上,渝北区提出了“3个五”目标任务,即到2016年,渝北工业总产值突破5000亿元、区属板块超过50%、规模以上企业达到500家。着力构建符合渝北实际的现代工业体系,促进产业结构向高附加值的先进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为主转变,把渝北建设成为重庆先进制造业基地。

    纯电动客车的“世界第一”

    位于渝北的恒通客车有限公司解决了世界上对充电汽车的两大难题。一是实现电池快充,在过去要花4小时才能将车载电池充满,现在只需要10分钟;二是电池隔膜的创新,解决快充对电池损害大的难题,蓄电池充电能够达到2万次。

    “这项技术可以算得上世界第一,国际上商业使用这种快充电池的只有两个国家,除了中国,就是日本。”恒通电动客车副总工程师代幼文介绍。

    “去年四月第一批样车,我们测试时,充电3000多次,衰减量仅有1%,一般这样的电池至少能使用4年,多则6年。”

    据悉,现在投入使用的纯电动客车有31台,油电混合动力客车已有300台左右。

    “纯电动客车的最大优点就是零排放、低噪音。”代幼文介绍,“电动客车不像普通客车要通过发动机起步,电池发电起步基本没有噪音,行驶也更加平缓。”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