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纯电动客车

天津:三年添765部环保公交车

作者:  信息来源:今晚报    发布日期:2012-09-25

    昨日,记者从滨海新区公交集团获悉,新区结合区内公交整合,加快建设绿色公交体系,倡导市民低碳出行。从2010年至今,新购置环保公交车765部,目前,新区环保公交车辆已占公交车总量的80%,环保公交占比全市居首。

  从2010年起,滨海公交集团先后整合区域公交运营线路62条,开通和提升改造40条公交线路,实现双城之间多点连接和新区九个功能区之间互通和全覆盖。在加快建设完善公交运营体系的同时,新区提出建设“绿色公交”体系,重点引进节能环保型公交车。

  从2010年开始,新区连续三年购置国Ⅳ排放标准的新型环保公交车和混合动力公交车,并在北塘、高新区、中新生态城建设电动公交充电站,方便日后纯电动公交车辆充电。昨日,记者专程登上一辆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10米长的车身让车内空间显得宽敞明亮,铝合金材料制成的扶手安全牢固。记者在乘坐时,发现汽车正常行驶时噪音非常小,而且23公里时速以下时车辆完全依靠电力推动,实现了零噪声运行。

  此外,新区在所有公交车上配装GPS智能化公交调度管理系统,并在100余个中途站建智能电子站牌。记者在公交集团指挥大厅内看到,指挥中心大屏幕可显示新区近千辆公交车所在的具体位置,并实时智能调度。503路、517路、518路、520路等9条公交线路上50余个智能中途站的投入使用,让居民可根据电子屏上显示的等候时间,选择要乘坐车辆。

  目前,以环保公交为主的绿色公交体系已将塘沽、开发区、汉沽、大港、滨海高新区、东疆保税港区、中心渔港等功能区串联起来,使新区主要居住区和工作区实现绿色公交全覆盖。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