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纯电动客车

海口纯电动公交车体可放低 方便老人小孩上车

作者:  信息来源:海口晚报    发布日期:2012-09-24

  “空间更大,运行安静,而且实现了零排放。”22日上午,抽调到4路、20路两条公交线路上的纯电动车,以及参与巡游的纯电动出租车队引起了市民的关注。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目前我市正大力推进城市公交的绿色步伐。记者也现场体验了一把纯电动公交车的舒服、宁静。

  纯电动公交:平静又安静

  “车辆配置非常人性化,司机驾驶也更加舒服。”目前我市引进的纯电动公交车比现有的公交车长,设置座位为37座,容量更大。“车内容量估计要比普通公交车大30%以上。”市运管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说,除了容量更大外,该车的操控更加简单,乘客乘坐更加舒适。

  “舒服多了,左脚解放了。”驾驶纯电动公交车的郭师傅表示,以往的公交车都有离合器和档位,一个单程下来至少要挂档踏离合器不少于500次,很多公交司机脚都患上职业病。但纯电动公交车没有离合器,没有档位,只有油门和刹车,最高时速可达80公里/小时。而且,该电动公交车方向盘很轻,在行驶中非常平稳。

  对乘客而言,宁静的乘车环境是非常重要的,记者注意到,该车起步时没有一般柴油公交车那种轰鸣声,非常安静,车辆行驶过程中也非常平稳,乘坐起来非常舒适。另外一个值得称道的是,这些纯电动车还可以升降,遇到老年人或小孩上车时,可放低车体,方便乘客上下;如果遇到通过性差的路面时,也可以提高车身大约20公分。

  充电站:可满足20辆公交车同时充电

  记者从海南瑞华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了解到,海口引进的纯电动公交车充分结合超级电容和锂离子电池的特性优势,具有“零排放”、高功率、回收能量和延长电池寿命等诸多特点。每辆车一次充电5小时左右,可保证150—170公里的行驶里程,相当于20路公交车开4个来回左右。且100公里耗电量130度左右,折约90元,与传统柴油车100公里能源消耗相比,减少成本221元。

  纯电动公交车运行保障的一个重要难题便是充电问题,对此,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海口市公交集团已经启用了我市首座纯电动公交车充电站,该充电站是海南省目前唯一的一个纯电动公交车专业养护站,可满足20辆公交车同时充电。

  纯电动出租车:充一次电跑150公里

  除了纯电动公交车外,纯电动出租车也是今后我市城市公共交通发展的一个方向。此次亮相的纯电动出租车在外观上比现在的出租车要大气,空间较大,车上配置较高,后排座位较为宽敞。这些纯电动出租车具有环保节能的优点,零排放、低消耗是其最大的特点,根据测算,百公里的用电量在16度电以内,充一次可以跑150公里,能源消耗要比现有出租车节能1/4。

  从早期的柴油公交车,再到后来的汽油公交车以及燃气公交车,我市公交车行业不断取得发展,此次投入试营运的纯电动公交车,更是开启了海口公交的绿色交通时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海口市被财政部等4部委列为公共服务领域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之一。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