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客车技术

挽救生命的技术------奥腾防撞预警系统

作者:  信息来源:裘荣旺    发布日期:2012-09-11

    汽车的发明,大大的提高生产力和人们的生活便利性,但与此同时也带来了交通事故中人员伤亡抹不去的痛。前不久的延安客车追尾燃烧事故导致三十多个生命消逝,深深刺痛了汽车人的心,特别从事汽车安全技术的汽车人。杭州奥腾电子作为汽车电子方面企业,更是感到悲痛。

    奥腾多年来一直致力研发汽车安全辅助驾驶系统(ADAS)。我司ADAS的核心产品防撞预警系统基于国际领先的图象识别技术开发,该技术在宝马,沃尔沃上被采用。防撞预警系统有如下功能:

    1.前碰撞告警(FCW)。提醒驾驶员警惕即将发生的与前方车辆或机车的追尾碰撞。本系统能根据两车之间的距离和相对速度计算出碰撞时间。

    2.城市前碰撞告警(UFCW)。在低速、保险杠对保险杠、追尾的情况下,对于车前方即将发生的碰撞危险提出警告, 一般指在城市或者密集交通的条件下。也叫虚拟保险杠功能。
 
    3.行人防撞告警(PCW),包括自行车侦测。通过试听警告提醒驾驶员警惕即将发生的与行人或骑自行车的碰撞。

    4.车道偏离告警(LDW)。在无意偏离行车道时,即可能导致驶出路外事故,翻车等的情况下,通过试听告警提醒驾驶员注意。本系统能够根据两边车轮和车道标准线的距离进行测量。

    5.车距监测与预警(HMW)。许多驾驶员都会高估与前方的行车间距,而没意识到有效间距会随着他们间距的提高而降低,从而使他们没有足够时间做出反应。车速告警功能在车头间距严重缩短的情况下提供试听警示。

    6.限速识别(SLI)。能自动识别公路上的限速标志,在超速后给予告警。

    7.智能远光灯(IHC)。根据光线明暗,前方是否有车,以及会车情况,智能开启和切换远近光灯。

    8.在和奥腾CAN控制器配合实施下,在碰撞和车道偏离时候达到告警条件时候,可分别亮起刹车灯、双闪灯和转向灯起到提示后车作用。

    9.在和主机厂密切配合研发下,可提供辅助刹车功能,实现危险情况下的紧急制动。

    防撞预警系统工作原理是如图所示,是利用先进的道路和车辆视觉监测系统对道路前方大概三个车道的范围物体进行监测。


 
    在监测基础上利用先进的车辆、行人和道路视觉识别技术,锁定目标。


    锁定目标后,根据图像变化计算碰撞时间,在认为危险时候发出告警。

    系统连接图如下:

    根据汽车事故的历史数据分析,93%是人为的,特别是疏忽导致。而事故发生前3秒则是挽救的黄金时间。防撞预警系统就是为司机争取这黄金时间的技术。

    在和一安装我们产品的客户的长期调研跟踪中,我们得出如下结论:


 
    总的来说,安装了奥腾防撞预警系统,可以有效减少和减轻事故发生,挽救生命!希望类似技术在国内能快速的得到普及!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