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能源产品

丰田开发出由燃料电池巴士供应电力的系统,输出功率为3kW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2-09-05

    丰田汽车2012年8月31日宣布,开发出了可将燃料电池巴士的燃料电池系统产生的电力供应给家电等的对外供电系统。丰田在燃料巴士“FCHV-BUS”上设置了两个可输出交流电(AC100V、1.5kW)的插座构成了这一系统,目前FCHV-BUS用于日本中部国际机场、东京市中心至羽田机场线路以及丰田市内等的运营。

  此次开发的系统的最大输出功率为3kW。即使在家电等连续使用3kW电力的情况下,也可供电100小时以上。也就是说,该系统拥有300kWh以上的发电量,这相当于普通家庭一个月的用电量。

  与电动汽车(EV)等相比,燃料电池车(FCV)可实现更大容量的电力供应。其中,搭载大量氢气的燃料电池巴士有望在灾害发生时用作避难所等场所的移动电源车。实际上,FCHV-BUS一次可填充23kg氢气。

  在2012年9月2日爱知县丰田市实施的综合防灾演练——“紧急供电演练”中,配备对外供电系统的FCHV-BUS向抗灾总部帐篷内的信息显示器提供电力。该演练还利用了配备对外供电系统的插电混合动力车,共向大约20台信息显示器提供了电力。

  另外,丰田目前还在开发能够让燃料电池巴士通过建筑物中的电线对外供电的“V2H系统”。该系统的最大输出功率为9.8kW,目标是实现连续约50小时的供电能力。这一供应量相当于将学校体育馆作为避难所时约5天的照明用电量。该系统可用于灾害发生时向避难设施供应电力,将在2013年度至2014年度开展实证试验。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