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事故播报

安徽合肥境内卧铺大巴起火

作者:  信息来源:安徽网    发布日期:2012-09-01

    2012年8月30日16时左右,安徽省合肥境内一辆双层卧铺客车在行驶过程中起火。目前车内司乘人员已全部疏散,截至记者发稿时,暂无人员伤亡报告。图为起火的双层卧铺客车。

    昨天(30日)下午4时许,一辆从江苏发往深圳牌照为苏HY08××的双层卧铺客车,在途经合安高速庐江段时发生火灾。虽然当时大多乘客都在睡梦中,但由于司机处理及时,车上乘客被快速疏散,12名司乘人员无人受伤。

    据安徽省消防总队官方微博“安徽消防在线”17时发布信息称,庐江和肥西交界处的合黄铜高速公路上一辆江苏籍牌照的双层卧铺客车起火。庐江县消防中队迅速赶往现场救援,暂无人员伤亡报告。图为起火的双层卧铺客车。

    双层卧铺大巴起火被烧成空壳

    大巴车在途中着了起来

    昨晚8时许,记者徒步穿越绵延数公里的堵车现场,来到事发地合安高速路(京台高速上行线1082KM+650M处)。拖车司机张师傅正将双层大巴拖上平板车。大火已经熄灭,车内还在冒烟。成箱被烧死的甲鱼从货箱里露了出来,约有数百只。

    一名目击者称,当天下午4时许,她坐在安庆回合肥的大巴上,车子行驶到合安高速庐江段时,突然发现迎面一辆卧铺大巴起火了。“火是从里面往外面烧的,火势很大,把车子包围住了。当时所有乘客都在路边,没有看到人员伤亡。”

    “火先是从客车后部冒出来的,不到5分钟整个车都烧了起来。”记者事后从一名乘客处了解到,客车起火后,司机连忙靠右停车,打开车门,疏散乘客。

    几天前才进行逃生演练

    记者了解到,起火的大巴上共有3名司机,事发时,两名司机以及很多乘客正在睡觉。在现场,一名瘦高的司机呆呆地望着被烧毁的车辆,嘴里念叨着:“今晚我怎么也不能离开现场。”

    两名司机起初对记者很躲闪。过一会,瘦高的司机忍不住朝冒烟的大巴走去,记者连忙将他拉回来。这时,他才带着哭腔,断断续续告诉记者事发经过。

    事发时,这名司机正在车内睡觉,开车的司机突然高喊着火了。他醒来一看,车子浓烟滚滚,情况危急。“因为前几天卧铺大巴车出了事,公司对我们进行了逃生演练。”他没想到,演练这么快就派上了用场。他赶紧叫醒熟睡中的乘客,将他们疏散出去。“其余东西来不及抢救了。什么也没有命重要啊!”他们将乘客救下来后,高速交警协调了一辆车,原先驾车的司机带领乘客们,到附近县城里安顿去了。记者问他今晚如何安顿,他说:“今晚怎么可能睡得着?今晚我哪也不去。”

    车尾处发现大量干电池

    记者了解到,火灾发生之后,合肥市庐江消防大队安排一辆大功率消防水罐车和八名消防队员火速赶到。不到一小时,大火被扑灭。

    昨晚8时50分许,车子再次冒烟。庐江消防大队的消防车再次赶到灭火。

    大火彻底熄灭后,记者爬上大巴车查看。记者发现,驾驶室旁边有两个被烧毁的钢瓶。其它卧铺上的物品已被烧成黑炭。消防大队周队长告诉记者,消防队员灭火时从车上冲下了大量的鸡蛋壳和电池,“车上易燃物很多,第一次灭火后,还有一些残留的易燃物。”第一次出警的消防队员也表示,他们在车子尾部发现了大量五号电池。

    现场司机也告诉记者,火是从大巴尾部着起来的。目前具体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