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中国客车信息网手机报-第1223期

作者:高睿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2-08-17

    【要闻】百辆金龙闪耀英伦 中国客车出口迈向高端

    【会议】第9届客车市场研究会即将召开

    【客运】中通代卧客车成为超长途客运理想选择

    【公交】宇通混合动力客车成为昆明公交的新力量

    【校车】开学在即 校车市场迎来“小高峰”

    【海外】英国Stagecoach公司将推出豪华卧铺客车

    【企业】观奥运 赏美景 伦敦观光大巴“安凯造”

    【产品】海格KLQ6142BAE4L代卧VIP客车

    【配套】福工动力获新能源公交大赛最佳动力系统奖

    【合作】青年汽车收购德国VISEON巴士

    【观点】李世豪:我国新能源客车将进入新一轮发展期

    【数据】中通客车上半年净利2628万 同比增11%

===行业要闻===

    [百辆金龙闪耀英伦 中国客车出口迈向高端]

    7月27日,伦敦奥运会开幕。在这一世界舞台上,有逾100辆金龙客车投身奥运交能服务,其中10辆“欧洲之星”XMQ6127作为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三星公司”的特许服务车辆,另有90余辆穿梭在伦敦街头,服务来自世界各地观众和游客。中国客车正在迈向“更快、更高、更强”的舞台。
------------------------
    [“第三届中国(杭州)节能与新能源公交客车创新大赛”发布会召开]

    8月8日,“2012第三届赛恩斯杯中国(杭州)节能与新能源公交客车创新大赛”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赛,共有13家整车企业的16辆车和6家零部件企业产品参加比赛。会上,大赛主办方给获奖企业进行了颁奖。
------------------------
    [厦门金旅召回部分客车]

    近日,厦门金龙旅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决定召回部分2011年11月16日至2011年12月30日期间生产的2007款金旅牌客车,涉及数量为144台。据了解,被召回车辆存在受到重大撞击或其他类似情况时,乘客座椅椅脚可能发生变形,驾驶员座椅螺栓可能从滑轨滑脱等隐患。

===展览会议===

    [第9届客车市场研究会即将召开]

    第9届客车市场研究会将于2012年8月21日,在广西玉林召开。鉴于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对客车市场产生了很大的压力,本次会议将重点研究2012年客车行业、客车市场的变化和发展形势。
------------------------
    [安凯2012中国公交发展论坛在西宁召开]

    8月8日,以“城市公交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安凯客车2012中国公交发展之道论坛在青海西宁开幕。来自全国的数十位公交公司以及安凯客车的代表以及行业专家围绕公交车发展趋势展开探讨。
------------------------
    [厦门金旅即将亮相汉诺威车展]

    作为目前世界上第一大商用车展,汉诺威车展IAA Commercial Vehicles将于2012年9月20至27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继2011年首次参加欧洲专业车展后,厦门金旅已经确认,将再次西进参于此次盛会。
------------------------
    [中国临沂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8月3日,中国临沂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论坛暨沂星电动汽车新产品下线新闻发布会在华盛江泉城大酒店举行。活动当天,沂星公司全面展示了其发展成果,推出四款全新研发的产品。此外,在发布会上,沂星公司还举行了香港、青岛、日照、临沂四城市的交车仪式。

===客运之声===

    [中通代卧客车成为超长途客运理想选择]

    受高铁威逼、油价飙升、经济形势不乐观等因素影响,长途客运的压力越来越大。卧铺客车被禁更是带来了雪上加霜,造成了大量旅客流失。对此,中通人用勇气与智慧精心研制了代卧客车,给客运企业带来了新的生机。据了解,威海交运引进6辆中通代卧客车后,客流又如往常一样。
------------------------
    [重庆:7000辆长途客车有望用上液化天然气]

    8月5日,重庆交运集团透露,该集团将与中石油昆仑能源合作开发完善LNG产业链。目前,该集团共有18000辆车,其中长途客车1400辆,约占全市70%,未来3年,其旗下50%的长途客车将逐步使用LNG,重庆市35%的长途客车有望改用LNG。

===绿色公交===

    [宇通混合动力客车成为昆明公交的新力量]

    昆明是25个试点城市中混合动力客车技术结构最全,投入示范运行品牌数量最多的城市,共有14个厂家的16个不同品牌技术路线的400辆混合动力公交车在运行。不过,目前行驶在昆明街头的宇通混合动力客车更多,是昆明新能源客车队伍中的新生主力军团。
------------------------
    [广西:南宁市将新增100辆空调双层公交车]

    南宁公交总公司和南宁白马公交公司将于近期共添置100辆空调双层公交车。据了解,南宁两家公司关于购置空调双层公共汽车的请示已于7月底获批。其中公交总公司将新增70辆双层公交,白马公交公司也将新增30辆双层空调巴士。
------------------------
    [陕西:西安首批比亚迪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

    8月2日,4辆纯电动公交车从西安供电局西部大道电动公交充电站依次驶出。这是西北地区第一批投入商业化运营的电动公交车。据了解,该批次车辆为比亚迪K9型纯电动公交车,年内还将陆续投入46辆电动公交车服务于西安更多的行驶路段。

===专业校车===

    [开学在即 校车市场迎来“小高峰”]

    在今年的暑假,很多学校多了一项特别的任务——选购校车,使近期的校车市场迎来了一个小高潮。宇通邵中:“校车市场回暖势头明显,8月份销量大约在1500辆左右。”大金龙罗剑:“近期订单超上半年销量”。海格销售人员:“公益营销见效,频接大单,目前订单数超上半年总量达300辆左右。”
------------------------
    [广东深圳不合格者将注销校车驾驶人证]

    8月7日,深圳市教育局表示,为确保新学期校车运行安全,市公安交警局和市教育局近日下发通知,规定全市校车驾驶人必须在8月31日前,到市公安交警局车管所及下属各分所重新进行审查,审查合格后方可驾驶校车。审查不合格的将注销校车驾驶人证。

===海外动态===

    [英国Stagecoach公司将推出豪华卧铺客车]

    近日,英国Stagecoach公司表示,将出资购买豪华型客车以提升其服务水平。这批客车将主要是52英尺的双层客车,主要服务于Megabus客运品牌的城际客车线路。这批客车将配置40个豪华皮革座椅,晚上还可以展开成为床具。这将是世界上最长的客车之一,首台样车预计在苏格兰试车,造价约为50万英镑。Stagecoach公司首批将预定10台客车,花费约为500万英镑。

===企业动态===

    [观奥运 赏美景 伦敦观光大巴“安凯造”]

    伦敦奥运激战正酣,世界各地的游客们齐聚伦敦。在伦敦街头,不少细心的中国游客发现,那穿梭于景点之间的代表伦敦标志的双层客车尾部竟然是中文“安凯客车”,让置身于国外的中国人深感自豪。据悉,目前英国伦敦共有34辆“安徽造”双层观光旅游巴士。
------------------------
    [宇通爱心夏令营助力山区孩子快乐成长]

    近日,“携手相伴 快乐成长”宇通爱心夏令营活动成功举行。36名宇通员工孩子和36名来自汝阳山区的孩子们共同携手,收获友谊,并一起参观了生产基地。现代化的生产线定格了孩子们惊羡的目光,尤其在黄色的“大鼻子”校车前,孩子们左摸摸,右看看,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产品技术===

    [海格KLQ6142BAE4L代卧VIP客车]

    该车是海格客车首次推出的卧铺客车替代产品,车身采用海格最新一代车身设计,在外型及车内空间等方面都有很大提升。KLQ6142BAE4L的座位宽度可以和飞机头等舱媲美,便于长途旅行。为适应不同市场需求,该代卧车型也可选装2+2半躺式座椅,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随着卧铺客车逐渐退出历史舞台,代卧客车将逐步成为长途客运主力。

===配套产业===

    [福工动力获第三届新能源公交客车大赛最佳动力系统奖]

    7月17日~18日,由杭州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2第三届中国(杭州)节能与新能源公交客车创新大赛在杭州成功举办。福工FGHEV3B120型混合动力系统搭载亚星JS6126GHEV客车参加混合动力组的比赛,并以最高的节油率拔得头筹。

===业内合作===

    [青年汽车收购德国VISEON巴士]

    7月底,在引进德国NEOPLAN客车技术基础上发展起来的青年汽车和传承了德国NEOPLAN血统和技术的德国VISEON(威盛)巴士公司签订股权收购协议。收购后,青年汽车占(威盛)巴士74.9%股份。

===人物观点===

    [李世豪:我国新能源客车将进入新一轮发展期]

    近日,李世豪表示,免征公共汽电车购置税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公交企业的负担,但是对市场推动的影响不会很大。新汽车发展规划的出台指明了节能与新能源公交客车的发展现状和方向,但真正意义的新能源客车制造尚未形成,只有坚持自主创新,突破核心部件技术,提升系统集成技术,才能推进节能与新能源公交客车发展。
------------------------
    [谢卫国:中国客车出口是“中长跑”]

    近日,厦门金龙谢卫国在确定再次携5款最新高端客车参加“第63届汉诺威商用车展”时表示,“中国客车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宛如参加一场中长跑比赛。中国企业的传统优势是成本,这一优势虽在今后一段时期内仍将存在。但同时需要通过很长一段时间的积累和努力,逐步提升商品力、品牌力两个薄弱环节。现在大的经济环境不佳,更加考验企业的中长跑实力。”

===数据播报===

    [宇通客车7月份产销数据快报]

    7月份,郑州宇通共产销各类客车4980辆和4690,同比增长19.09%和15.67%。其中大型客车产销2143辆和2327辆,同比增长30.57%和26.02%;中型客车产销2445辆和2131辆,同比增长7.30%和5.28%;轻型客车产销392辆和232辆。同比增长31.13%和23.09%。
------------------------
    [中通客车上半年净利2628万 同比增11%]

    8月8日,中通客车公布201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2.84亿元,同比增长16.03%。公告称,上半年累计销售客车5972辆,实现销售收入12.8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35%和16%;实现利润3153.75万元,同比增长了7.43%。
------------------------
    [江淮动力底盘销量破3000台]

    截至8月初,江淮汽车本年度累计销售JAC动力底盘3028台,比去年完成3000台销量提前了46天,同时1-7月JAC动力底盘销量同比增长22.14%,推进效果显著。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中国客车信息网浏览***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