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中国客车信息网手机报-第1220期

作者:高睿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2-08-17

    【时政】财政部:近期将扩大混动客车试点范围

    【要闻】大金龙揽获60辆LNG新国标校车订单

    【展会】“中国国际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公交】福建:安然燃气助南平LNG公交发展

    【旅游】安徽省不装GPS 旅游客车将停运

    【校车】海格智慧安全校车助力山西怀仁

    【企业】大金龙“科技之旅”全国巡展走进贵阳

    【售后】海格客车为客户量身培训效果好

    【市场】30辆青年“欧洲之星”交付首汽使用

    【技术】宇通客车又一新能源项目获国家863立项

    【配套】法士特6DS客车变速器实现批量生产

    【合作】纳威司达将向中国引入最先进的清洁发动机技术

    【观点】佘振清:1-6月客车行业特点鲜明,下半年面临压力

    【数据】今年1-6月江淮天然气底盘同比增长146.3%


===产业时政===

    [财政部:近期将扩大混动客车试点范围]

    在7月10日举行《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宣贯会上,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处长向弟海透露,近期将扩大混合动力客车的示范运行范围,从现有的25个城市扩展到全国。
------------------------
    [商用车国四排放标准2013年7月出台]

    随着汽车数量越来越多、使用范围越来越广,它对世界环境的负面效应也越来越大。我国商用车国四排放的执行时间,远落后于发达国家,甚至落后于其他发展中国家,原定于2011年1月1日执行,经过两次推迟后,终于将在2013年7月1日正式出台。
------------------------
    [新能源客车示范运行报告发布 试点城市投入10563辆]

    7月18日,在杭州举行的中国(杭州)节能与新能源公交客车示范运行创新大会上,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科学技术分会、第一电动研究院联合发布了《中国新能源客车示范运行报告(2009.1-2012.6)》。报告指出,截至今年6月,全国25个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城市累计投入新能源客车10563辆。
------------------------
    [哈尔滨出台《公交运营车辆站点停靠管理规定》]

    近日,为规范公交车进出站台停靠行为,哈尔滨市交通局制定出台了《哈尔滨市公交运营车辆站点停靠管理规定》。公交车在进入站点前要减速慢行、禁止在快车道上下乘客等细节被写入《规定》中。据了解,该规定还对社会车辆挤占公交车道、行人如何候车做了相应规定。

===行业要闻===

    [国内首批LNG新国标校车花落中山  大金龙揽获60辆订单]

    7月12日,“中山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LNG校车招标会”结束。大金龙赢取了80辆LNG新国标校车招标订单中的60辆,中标车型为XMQ6100ASD,是大金龙今年新推出的10米长头“智慧校车”。中山市计划于今年9月推出城区校车公交专线,因此成为国内首个投入使用LNG校车的城市。
------------------------
    [杭州新能源公交客车创新大赛开锣]

    近日,“杭州新能源公交客车创新大赛”正式开赛,有来自国内15家客车厂的17辆新能源客车报名参赛。本届比赛的主旨是“创新”,以促进交流为主,大赛决议不进行具体名次争夺。参赛的纯电动客车在水桶模拟载重情况下需运行80公里,而混合动力客车需运行120公里。
------------------------
    [中非合作论坛在京召开,宇通客车成为指定用车]

    7月19日,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在北京顺利开幕。作为本届中非合作论坛的交通运输服务用车赞助商,宇通客车为本次会议提供了18辆会议用车。会议期间,宇通秉持一贯的优质服务,全程负责与会代表的接送工作,博得了外国领导人的高度赞扬。
------------------------
    [福田助威中国女排出征伦敦活动在京举行]

    7月17日,“福田汽车携排球达人助威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出征仪式”在福田汽车举行。据介绍,福田汽车今年牵手中国国家排球队,成为其高级赞助商。旗下四款产品分别成为国家排球队不同领域的专用车,其中福田欧辉客车为队员专用车,以行动切实支持国家女子排球队出征伦敦奥运会。”
------------------------
    [中通客车将进入尼日利亚公共交通系统]

    据尼日利亚媒体报道,中通客车将与尼日利亚英非土地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合作,改善当地公共交通系统的落后状况。中通公司将向尼国出口根据当地市场和道路情况而量身打造的公路客车、城市公交客车、旅游客车和团体客车等137个类别产品,并提供相关售后服务保障和原装零配件供应。


===展览会议===

[“中国国际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7月18日,“中国国际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在齐齐哈尔举办。论坛由《中国汽车报》社总编辑李春雷主持,来自中国工程院、重庆交通大学、上海联孚新能源等的多位汽车行业专家、企业家发表了演讲。论坛围绕如何推进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进程、规划目标如何实现、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前景等行业内外关注的热点问题展开了讨论。
------------------------
[中通LNG客车和代卧客车精品推荐与技术交流会议在西安成功举行]

    7月6日,中通LNG客车和代卧客车精品推荐与技术交流会议在西安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的主题主要围绕LNG产品技术与代卧客车产品技术发展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不仅很好的展示了中通客车的整体企业实力,同时也对中通LNG客车和代卧客车产品及技术特点做了详细的介绍。

===绿色公交===

[福建:安然燃气助南平LNG公交发展]

    7月6日,南平市首批20辆节能环保型LNG公交客车正式投入运营,并由此成为福建省内继福州、莆田、泉州、厦门之后,又一使用LNG公交车的城市。延城街头的这道亮丽风景线,也将为这些车提供清洁能源的南平安然燃气有限公司从幕后推到了前台。
------------------------
[山东青岛:隧道公交全部“零排放”]

    自7月15日始,青岛市三条公交线彻底结束了“杂牌军”历史,全部变身为纯电动公交车。据青岛公交电车公司海底隧道路队透露,65辆从上海运抵岛城的电动公交车,在经历了技术检查、通行标志安装等程序后,自即日起正式交接给隧道2、5、和6路线投入运营。

===旅游车辆===

[安徽省不装GPS 旅游客车将停运]

    7月19日,安徽省交通运输厅表示,安徽省正在开展道路旅游客运专项整治活动,即日起至明年5月31日期间,全省不再新增旅游客运企业,旅游客车不装GPS将一律停止营运。

===专业校车===

[海格智慧安全校车助力山西怀仁]

    7月16日,苏州海格厂区,30台KLQ6116X海格智慧安全校车顺利交付怀仁县顺达公交汽车有限公司,海格客车党委书记谢飞鸣向顺达公汽总经理康军交付了象征成功的金钥匙。继青岛交运60台10米海格校车成功交付,这是近期海格再次大批量交付“大长头”校车。
------------------------
[一汽客车20辆校车交付吉林镇赉县用户]

    7月15日,主题为“学童安全 一汽关怀”的中国一汽校车交车仪式在第9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现场一汽商用车展区举行,20辆由中国一汽生产的校车正式交付吉林省镇赉县政府,不久将服务于镇赉县教育事业,并成为镇赉县城乡道路上一道最靓丽风景。
------------------------
[河南首例校车“定制”服务试水]

    近日,河南省首例校车“定制”服务试水,15辆校车将由郑州交运集团统一购买、统一管理,为河南省实验学校郑东小学提供接送学生服务。这种新型的校车“定制”服务,体现出安全、专业两大优势。据了解,该批次车为宇通ZK6100DA型48座专用校车。
------------------------
[山东:校车安全拟纳入学校安全年终考核]

    7月13日,山东省政府法制办透露,《山东省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规定(草案)》开始公开征集意见。草案规定,公安机关、监察机关应当建立健全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违法行为管理机制,教育主管部门应当将中小学校的校车安全工作情况纳入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年终考核内容。
------------------------
[河北邯郸“爱心校车”捐赠活动启动]

    7月13日,河北邯郸市慈善协会正式启动在全市开展奉献爱心、关爱儿童校车捐赠暨邯郸市慈善家、邯郸市慈善企业命名表彰活动。7月13日至10月10日为报名捐赠阶段,10月11日至11月10日为联系购车颁奖准备阶段,预计在11月下旬举行颁奖赠车仪式。

===企业动态===

    [大金龙“科技之旅”全国巡展走进贵阳]

    7月13日,大金龙"科技之旅--2012大金龙智驱案例分享会暨新产品巡展"在贵州省贵阳市世纪金源大饭店隆重举行。与会客户一同见证了大金龙新一代科技客车XMQ6125AY、XMQ6113AY等年度系列新车型,并现场分享了贵州遵运集团试装金龙“智驱”系统实现近8%的高节油率经验和感受。
------------------------
    [龙华新能源客车18日成功下线]

    7月18日,齐齐哈尔市“三新”产业重点发展项目——黑龙江龙华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客车下线庆典仪式在该公司总装车间内隆重举行。新下线的电气混合城市客车,首次应用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这不仅将推动全市装备制造产业升级,更为新能源汽车产业注入了新动力。
------------------------
    [少林汽车再次入围中国品牌500强]

    近日,世界品牌实验室(WBL)发布了2012年(第九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河南少林汽车品牌再次上榜, 品牌价值被评估为40.96亿元人民币,排名323位,比2012年增加10.11亿元,排名前进五位。

===售后培训===

    [海格客车为客户量身培训效果好]

    近日,湖北宜昌交运集团首批购买了60台海格CNG公交车KLQ6108GC。为保证车辆的安全、顺利运营,海格客车客户服务部针对该公司的需求与车辆实际配置情况,于6月底组织了对宜昌交运公司的维修技术培训。实用的维修知识、经典的案例分析,引起了学员们浓厚的学习兴趣。
------------------------
    [加大新技术推广 大金龙积极开展服务培训]

    为了加快"龙翼"、"智驱"等一系列创新技术的应用推广,提高用户服务满意度,2012年上半年,大金龙售后服务部门主动出击先后针对13省市重点用户、74家主力服务站以及全国驻外服务工程师开展了一系列的技术培训和专项服务活动,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受到了全国客户的一致好评。

===市场商情===

    [30辆青年“欧洲之星”交付首汽使用]

    7月18日,“首汽集团欧洲之星交车仪式”在首汽新源里汽车服务基地隆重举行,30辆青年欧洲之星精品旅游车JNP6127EA交付首汽集团,并将服务于未来北京市高端旅游交通任务和重要会议的客运市场。
------------------------
    [恒通新阳光客车批量交付鄂州公交]

    7月18日,“鄂州公交/ 恒通24辆新阳光客车交付仪式”在恒通客车工业园内隆重举行。仪式上, 恒通客车党委副书记兼副总经理蒋更新向鄂州公交王吉安移交了恒通24辆新阳光客车的金钥匙。在仪式上,鄂州公交还与恒通客车签订了追加16台新阳光客车的采购合同。
------------------------
    [青年客车首辆快速公交专用车开进甘肃兰州]

    兰州首条快速公交线路安宁快速公交系统(BRT)即将建设完成,目前50辆BRT专用公交车辆的采购工作已经完成。7月17日,编号为“B001”号的兰州首辆12米豪华BRT专用公交车正式开进兰州公交集团第三客运公司。据悉,自16日起,青年客车将以每天7辆的速度向兰州发货。
------------------------
    [北京天然气公交车保有量世界第一]

    7月16日,北京公交集团表示,截至目前,北京公交集团21018辆公交车全部达到或超过国III排放标准,环保车辆保有量居世界领先地位,其中以天然气为能源的3086辆公交车,已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天然气公交车队。

===产品技术===

    [宇通客车又一新能源项目获国家863立项]

    近日,由宇通申报的“面向新型商业模式的电动汽车技术攻关及示范”项目,获得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立项。这是宇通客车继“宇通插电式混合动力城市客车产业化技术攻关”项目后又一获得863计划立项的项目,彰显了宇通客车在行业内绝对领先的技术实力。

===配套维修===

    [法士特6DS客车变速器实现批量生产]

    法士特宝鸡厂区6DS客车变速器装配线设备安装调试工作日前已圆满结束。经过一个月试生产,该条生产线已具备了6DS80T、6DS100T、6DS150TA、6DS180T等多种客车变速器新产品的批量生产能力。预计法士特6DS客车变速器生产基地,将形成年产客车变速器10万台的发展规模。

===业内合作===

    [纳威司达将向中国引入最先进的清洁发动机技术]

    近日,纳威司达宣布将向中国市场引入ICT+清洁发动机解决方案,以满足欧5和欧6排放标准。通过引入此项技术,纳威司达的目标是向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最新的和最先进的发动机排放技术,包括刚刚获得审批的纳威司达与江淮汽车的发动机合资企业。

===人物观点===

    [佘振清:1-6月客车行业特点鲜明,下半年面临压力]

    2012年6月,中国50家企业共销售各类客车20554辆,同比下降4.48%。1-6月,累计销售客车111097辆,同比增长6.39%,其中,大型客车销量36804辆,增长8.56%,中型客车销量36298辆,增长8.82%,轻型客车销量37995辆,同比增长2.24%。但由于月度销售增幅的趋势是从高到低走势,因此,这对下半年客车市场的表现将产生较大的压力。

===数据播报===

    [今年1-6月江淮天然气底盘同比增长146.3% ]

    1-6月份,江淮天然气客车底盘销售889台,同比增长146.3%,抓住了当前国内天然气客车市场蓬勃发展的机遇,为客车底盘上半年销量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据介绍,江淮底盘是国内最大的专业客车底盘供应商,在天然气客车底盘技术方面有着丰富的技术积累。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中国客车信息网浏览***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