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中国客车信息网手机报-第1219期

作者:高睿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2-08-17

    【时政】交通运输部:客运车辆及司机提供校车服务须检查备案

    【要闻】世界首条快速充电纯电动公交线路正式投入商业化运行

    【展会】百路佳客车参加第58届墨尔本国际客车展

    【客运】海格LNG:以品质和服务取胜

    【公交】天津首批豪华纯电动公交车运抵 零排放无污染

    【校车】山东烟台市上半年拟添202辆校车

    【企业】宇通客车助力郑州公交节能减排发展

    【技术】大金龙首创车道偏离报警系统 全系公路客车开始选装

    【合作】中国石油与银通新能源达成战略合作

    【观点】姚明德:LNG产业发展急需健全政策环境

    【数据】2012年6月国内客车市场产销综述

===产业时政===

    [交通运输部:客运车辆及司机提供校车服务须检查备案]

    7月11日,交通运输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做好《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贯彻实施工作。配合当地教育行政、公安部门,按《条例》规定的校车使用许可条件、驾驶人资格条件,对提供校车服务的客运企业及其使用的车辆和驾驶人进行严格检查并登记备案。
------------------------
    [业界质疑校车准入门槛太低成摆设]

    7月4日,工信部公布了《专用校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则》,并自2012年8月1日起正式施行。但一经公布,业界挞伐和争议声来断。既有人认为“保证校车质量和安全的关键,不在准入门槛,而在于建立一种规范、可行的监管机制”;也有舆论声称,“心太软”;还有“门槛太低,未来恐将形同虚设”的质疑声。

===行业要闻===

    [重庆:世界首条快速充电纯电动公交线路正式投入商业化运行]

    7月5日,重庆首批25台快速充电纯电动客车正式投入运营。这是继重庆快速充电纯电动608路公交客车成功示范运行15个月后,中国首次批量化投入正式运行的快速充电纯电动客车,也是目前世界上第一条实现快速充电商业化营运的公交客车线路。
------------------------
    [公安部:客车司机有吸毒史企业须解除聘用]

    近日,公安部表示,从7月9日起的3个月时间内,全国将集中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将加强驾驶人交通违法信息和吸毒人员库对比,对在高速公路超速20%以上的、有吸毒史的客运驾驶人,要解除聘用关系。
------------------------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吴家农视察恒通电动客车]

    7月6日,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吴家农一行4人视察调研了重庆恒通电动客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在参观完恒通新能源客车的生产线后,吴家农副主席一行还试乘了纯电动客车,并对其舒适性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展览会议===

    [百路佳客车参加第58届墨尔本国际客车展]

    7月2-3日,恒天百路佳与澳洲当地最大的客车经销商BCSA首次协同在第58届澳洲墨尔本车展亮相。据了解,双方合作始于2011年,墨尔本客车展是澳洲及新西兰地区影响力最大的展会,此次展会汇聚了来自全世界的知名客车行业标杆制造商,以及诸多业内知名的客车配件供应商。
------------------------
    [奇瑞.瑞鹏客车首度亮相墨尔本车展]

    在7月2-3日举办的“2012年墨尔本车展”上,奇瑞.瑞鹏客车携SQR6127柴油动力公路客车首度亮相本次车展,并展会上,获得了前来观展观客商们高度赞许,客商纷纷表示奇瑞客车产品必将成为海外市场的佼佼者。另据了解,奇瑞.瑞鹏客车于5月30日顺利通过澳洲ADR认证。

===客运之声===

    [海格LNG:以品质和服务取胜]

    在去年7月苏锡常通LNG客运联盟首次联合招投标中,苏州金龙中标66辆,成为最大赢家。今年,联盟单位再次将苏州金龙LNG客车作为首选车型,并增购了50多辆LNG客车。目前,已批量进入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等地区。究其取胜市场的法宝,即品质和服务。
------------------------
    [青岛双层巴士连亏7月或迎来春天]

    2011年9月底,第一辆双层观光巴士上线经营,经历“十一”黄金周昙花一现的客流小高峰后,随即进入跑一趟拉两三个人的寒冬。经历过7个月的亏损后,进入5月,青岛的旅游市场逐渐火热,双层巴士也陆续迎来了首个“春天”,1号线的上座率一下子上升到60—70%,扭亏为盈。
------------------------

    [福建全面审查客车司机从业资格]

    近日,福建省交通运输厅会同公安厅、安监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客运安全管理的通知》,采取强化客车夜间运行安全管理,积极推行凌晨2-5时停车休息的做法,全面复核、审查全省5786名客车驾驶员的驾照、年龄、交通违法记录等,合力保障道路客运安全。
------------------------
    [南京7月9日下调公路客运燃油附加费]

    根据江苏完善公路客运运价与油价联动方案,南京市物价局决定自7月9日始,下调南京公路客运燃油附加费。据了解,此次下调公路客运燃油附加费每人每公里0.005元,调整后的燃油附加费标准累计为每人每公里0.03元。
------------------------
    [中通LNG客车:公路客运挑大梁,降本减排出实效]

    去年8-9月,莱芜客运公司向中通公司购置了40辆LNG公路客车,运营全部实行集约化经营。使用一年来,节能环保和降低成本效果凸显,深得莱芜客运总经理马明义的好评。据了解,莱芜交运今后将逐渐把柴油车更新成LNG客车,年底前计划新增10辆左右,明年底LNG客车占比力争达50%。

===绿色公交===

    [天津首批豪华纯电动公交车运抵 零排放无污染]

    近日,天津市公交集团透露,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打造本市绿色公交,积极倡导低碳出行,日前,该集团首批40部豪华纯电动公交车已陆续抵达,并将于近期投放公交一线运营。据了解,该批次纯电动客车全部为12米级大容量空调豪华车型,单次充电后的续航里程更长。
------------------------
    [江苏昆山首批100辆天然气公交开始试运营]

    6月28日,在公交朝阳西路保养场,江苏昆山首批100辆液化天然气(LNG)公交车正在做最后的保养,将投放在7条公交线路上进行试运营。根据昆山市公共交通发展计划,昆山公交公司将在2012年11月份前再购进120辆LNG液化天然气公交车。
------------------------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向郑州捐赠20台新能源公交车]

    7月10日,“支持郑州市公交都市发展赠车仪式”在郑东新区如意湖文化广场举行,仪式上,省交通运输厅向郑州市公交总公司捐赠了20台公交车。据了解,此次捐赠的20辆公交车均为油电混合动力的新能源公交车,这些车辆将于近期全部投入郑州市的主要公交线路运营。
------------------------
    [浙江杭州公开招标33辆LNG城市客车]

    杭州公交集团日前发出公告,要采购33辆车长为6-9米之间的“LNG动力空调城市客车”,并自即日起投标报名。要求9月10日前交车。

===专业校车===

    [山东烟台市上半年拟添202辆校车 总数将达到332辆]

    7月9日,烟台市政府通报了12件为民服务实事进展情况。今年上半年,202辆校车上路,覆盖率为19.7%。与第一季度通报的数字相比,第二季度新增了26辆校车。预计秋季开学时,全市将新增校车130辆,总数达到332辆。据了解,今年购置和统筹配备校车1023辆。
------------------------
    [西安市校车试点9月底启动]

    7月9日,西安市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西安市校车工程试点方案》,从今年7月至明年8月底,在阎良区、长安区、户县等地先行校车试点。旨在探索符合西安市实际,满足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乘车需求的校车运营和管理模式,全面改善学生乘车条件。预计自9月底西安市校车试点启动。
------------------------
    [山东威海600余名校车司机将参加安全文明驾驶技能赛]

    为进一步强化威海市校车驾驶人文明驾驶、安全驾驶意识,提高校车驾驶人的驾驶水平,威海市教育局与市公安局在今年暑期共同举办校车驾驶人安全文明驾驶技能比赛。选拔赛由各市区在8月上旬前自行组织,总决赛8月下旬进行。目前,全市已有600余名校车驾驶人报名参赛。
------------------------
    [“海格快乐校车”捐赠交接到安化]

    在由湖南卫视《天声一队》和芒果基金共同发起的快乐校车捐赠活动中,益阳市成功为贫困山区孩子争取到校车一辆。7月11日,益阳市“快乐校车”捐赠仪式在益阳湘运集团举行。最后,该辆校车的钥匙由苏州金龙党委书记谢飞鸣交给安化县江南镇陈王完小校长手中。

===企业动态===

    [宇通客车助力郑州公交节能减排发展]

    郑州作为国家“十城千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试点城市之一,增加节能与新能源公交车的使用量一直是其实质性举措之一。目前,郑州公交已投入宇通产节能与新能源客车460辆,其流畅的线条、时尚的内饰,靓丽的色彩,已成为郑州市一道流动的风景。
------------------------
    [重汽豪沃客车新品亮相山东市场]

    日前,豪沃客车销售部山东地区主题为“开启新征程,实现新跨越”的大型带车品牌巡展活动如期进行。巡展车队由豪沃客车2012年推出的全承载12米大型高二级形象产品,6.6米新国标长头校车、11.5米天然气公路客车以及油电混合动力城市客车等4台车组成。

===产品技术===

    [大金龙首创车道偏离报警系统 全系公路客车开始选装]

    由大金龙首创的车道偏离报警系统从7月12日起在其旗下的全系公路客车上选装,这也意味着中国客车进入一个主动安全的新时期。该项创新安全技术有望大大降低因疲劳驾驶引发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

===业内合作===

    [中国石油与银通新能源达成战略合作]

    7月8日,银通新能源有限公司与中石油华气胜达公司在珠海度假村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LNG汽车、LNG加气站等新能源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在各自开展国内外营销业务中通过捆绑式合作,相互推介对方主营业务和其他业务。

===人物观点===

    [姚明德:LNG产业发展急需健全政策环境]

    在2012年中国国际液化天然气大会上,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名誉会长姚明德指出:目前,中国LNG难以快速推广的原因就是缺少国家层面的总体规划和扶持政策。从总体规划上说,进口LNG是中国气源的重要补充,须多措并举确保渠道畅通与安全。加注站建设未来将持续升温。据估计,“十二五”末,中国LNG加注站能达5000座至6000座。

===数据播报===

    [2012年6月国内客车市场产销综述]

    6月,客车整车(含底盘)产销分别为43823辆和45707辆,环比增长7.19%和13.52%,同比增长13.52%和3.00%。 1-6月份,客车整车(含底盘)累计产销分别为236076辆和237350辆,同比增长7.25%,和2.66%。其中整车产销分别为197967辆和197718辆,同比分别累计增长9.42%和3.56%。
------------------------
    [东风汽车股份客车底盘业务继续领跑行业]

    据东风汽车股份旗下的东风旅行车公司经营快报:公司1-6月份实现汽车(整车+客车底盘)销售15244辆,同比增长24.44%。其中底盘销售13939辆,完成计划的112.9%,同比增长22.4%,继续保持行业第一。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中国客车信息网浏览***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