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能源产品

国内单体最大LNG工厂银川投产

作者:高睿  信息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布日期:2012-07-23

   在中石油等能源央企纷纷抢占LNG市场之际,宁夏最大的新能源国有企业——哈纳斯新能源集团(下称“哈纳斯”)也正式进军液化天然气(LNG)产业。

  2012年7月19日,哈纳斯年产80万吨液化天然气的LNG工厂正式投产运营,该工厂位于银川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250亩。哈纳斯总裁马富强对记者介绍说,该项目于2009年开工建设,是目前中国单体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工厂。

  LNG市场的发展得益于各地对LNG汽车的推广,哈纳斯所在的宁夏也正在大力推广LNG汽车。2011年5月,交通运输部将宁夏列为天然气汽车推广试点地区,2012年宁夏启动了汽车“以气代油”计划,目前宁夏“油改气”的天然气汽车已有1.6万多辆,占营运车辆的12.3%。预计到2015年,宁夏的天然气汽车使用量将占营运车辆的20%以上。

  汽车“以气代油”项目就是将天然气或利用回收的工业废气转化成液体天然气,替代汽车的汽柴油燃料,主要针对重型卡车及大型营运客车。与压缩天然气(CNG)相比,LNG占用的体积仅相当于CNG的三分之一,更方便携带,续驶里程更长。

  “近一年来,我国LNG汽车发展势头猛进,从不足百辆跃升为近1万辆。”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李宇恒说,由于LNG减排效果极佳、价格远低于石油且储量丰富,所以推广使用LNG汽车将是今后道路运输的主要发展方向。预计“十二五”末我国LNG汽车将达20万辆。

  在LNG汽车诱人的“蛋糕”面前,中石油、中石化此前都已相继进入了LNG替代汽柴油用于新能源汽车领域。哈纳斯内部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哈纳斯LNG工厂投产后,主要目标用户也将是宁夏以及周边地区LNG汽车。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