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车产品

全国校车有望装上“自动防撞器” 预防交通事故

作者:高睿  信息来源:中新网    发布日期:2012-06-04

    

    泰远时代北京技术研究院院长刘泰远

  近年来,校车安全事故频发,如何预防以及降低事故损失成了各界关注焦点。昨天,由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主办,全国工商联、国家节能中心、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质检总局、中央国家机关交通委员会、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等共同参与的“中国校车智能安全高层研讨会”在京召开。其间,主办方透露,为了降低安全事故,我国校车有望装上具有自动报警、自动减速、自动刹车的“自动防撞器”。据测试,在同等情况下,装上该防撞器的校车比未装的校车,安全事故率下降了近九成。

  汽车传统的被动式安全措施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现代交通对汽车安全性的需求,以预防为核心的主动安全技术已成为现代交通的迫切要求,尤其是在承载万千孩童安全的校车,更应该采用以预防为核心的主动安全技术,把校车事故发生率降至最低。据悉,由北京泰远汽车自动防撞器制造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创新生产的“泰远”牌汽车自动防撞器,可连续工作长达2万小时以上,并保证汽车百万公里安全行驶,有效地解决了校车行驶主动安全性难题。

  泰远时代(北京)技术研究院院长刘泰远说:“车祸根源始于汽车技术设计的缺陷,必须从汽车自身找原因,必须利用科学技术弥补汽车安全性能的不足,采用人和科学技术以及汽车相结合的方式,来解决车祸这一世界难题。”

  近年来,各地校车事故频频见诸媒体,给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据交通部门最新统计报道,我国每年有超过1.8万儿童死于交通事故。同时也牵动着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心,温总理多次做出重要批示,要以国家政府立法形式和出台治理整顿各层面的多项措施,彻底解决校车安全问题。

  据介绍,目前北京泰远公司制造的“泰远”牌汽车自动防撞器,在技术上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当汽车行驶中遇到险情,或即将发生车祸时,能够智能地避免车祸发生,以保护人车安全。当车辆在遇险时,该系统通过报警减速,控制险情;当确定驾驶人员操作安全时,该系统不影响人的操作;在遇到险情突发,事故不可避免时,系统能智能地刹车避免重大伤亡,或者把受灾害程度降至最低。

  该产品由三部分核心技术模块构成,即:高科技技术自动测出本车以及与前车的距离、当车前方障碍物小于设定的安全距离时,中央数据处理系统自动发布指令报警,提醒司机采取应对措施;

  当司机疲劳驾驶、动作迟缓或误踩油门时,“泰远”牌汽车自动防撞器将第一时间执行紧急自动减速、自动刹车,在安全距离内将汽车自动停稳,减少和避免车祸的发生,保障车辆及人员安全。

  据悉,安装该产品不用改变原车结构,不改变原车制动性能,不影响原车起步、加速、超车性能。险情解除后,司机可正常驾驶。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