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信息

在用车“油改气”法规年内有望出台

作者:高睿  信息来源:搜狐财经    发布日期:2012-04-25

     作为清洁能源,液化天然气(LNG)在汽车上的应用将成为趋势。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天然气汽车专家李竹林24日向记者透露,预计今年国家将出台在用车“油改气”的相关规定。

    本月,广州市环保局宣布,广州的公交车将由LGP(液化石油气)汽车逐步替换成LNG汽车。此前,湛江、深圳、中山、珠海都已大力推广LNG公交车和出租车。广东省规定,从2011年起,珠三角新增的城市公交车必须是LNG车、混合动力车、电动车等新能源汽车。

    新奥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薛智指出,LNG作为燃料有三大优势:它比汽油、柴油更环保,综合排放可降低85%;它比CNC(压缩天然气)能量密度更大,同体积的容器,LNG盛装量是CNG的3倍,行驶里程更长;此外,LNG加注速度快,可减少加注站数量。

    李竹林认为,关键是气价比油价便宜,柴油约7.9元/升,LNG约4元/立方米,“气价是调动LNG运输企业积极性的重要因素。”而且,随着中国多个LNG接收项目陆续投产,国内LNG资源可满足更多车船使用的需求。

    专家估算,目前珠三角城市客车的保有量为30000多辆,每年更新与新增车辆5000~6000辆,如果有60%~80%是LNG汽车,每年珠三角LNG车辆的需求量就有3000~5000辆。

    然而,加气站配套不足、相关法规不完善,正制约着LNG在车船上的推广应用。
“但是,在用车改用LNG无法规和政策,使LNG在交通领域的销售量增长迟缓。”曾参与中国第一艘LNG船建造的李竹林坦言。

    他说,为了达到安全、节能的效果,必须对想改用LNG的汽车提出一些要求,包括动力、效率等方面;改造后,必须通过相关机构检测,达到国家有关规定后,才允许上路。

   “不是说用了天然气,汽车就环保,”李竹林说,如果燃烧不充分,那么LNG汽车也会排放有害气体,因此要使用一定的技术手段,用催化剂使不达标气体再燃烧。

    李竹林透露,国家交通部、发改委、公安部等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制订相关法规,预计今年国家将出台在用车LNG改造的相关法规。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