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观点

孟建柱:健全农村校车安全管理制度

作者: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日期:2012-04-05

    孟建柱在湖南调研时强调,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提升服务群众打击犯罪的能力。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28日至31日在湖南调研公安工作时强调,要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更好地提升服务群众、打击犯罪的能力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在常德、永州、长沙,孟建柱考察了三地公安机关信息化建设情况。他指出,要牢固树立科技强警理念,把“深化建设”与“深度应用”结合起来,加快推进公安信息化建设;要以资源整合、信息共享为着力点,进一步完善警务合作机制,不断增强防范打击犯罪的针对性、实效性。

    在怀化、永州等地公安派出所考察时,孟建柱强调,要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把行之有效的传统办法和新的技战法相结合,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做好治安防范、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等工作。要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认真研究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加强学习培训,提升执法能力,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常德市公安局民警张艳扎根社区16年,串百家门、知百家事、帮百家忙,赢得了群众的真心喜爱。在张艳警务室,孟建柱与张艳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她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调解矛盾纠纷的经验。他说,党的群众路线是我们的传家宝,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丢。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入开展“三访三评”深化“大走访”活动,建立完善民意导向警务机制,推动和谐警民关系迈上新台阶。

    孟建柱十分关心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问题。在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他详细了解当地通过“政府主导、部门履职、市场运作、群众参与”,有效破解农村客运安全难题。他说,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更好地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社会化管理,让农民群众方便、安全出行。要建立健全农村校车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标准、严格管理,确保孩子们的安全。

    调研期间,孟建柱到韶山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瞻仰毛泽东同志故居。他要求充分运用革命历史资源开展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民警永葆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