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车事故

比利时校车事故 全国为车祸死难者默哀

作者:  信息来源:凤凰网    发布日期:2012-03-28

    ■追踪报道

    据新华社电比利时政府15日宣布,全国16日为车祸死难者哀悼一天。

    13日晚,一辆搭载52人的比利时大客车在瑞士南部旅游胜地发生车祸,车内28人死亡,包括22名儿童。度假者来自比利时两所学校,包括7名荷兰人。

    16日11时,比利时民众为死难者默哀一分钟,所有学校、政府办公部门降半旗。

    比利时首相迪吕波说:“整个国家将为这些孩子哭泣……这桩惨案的遇难者将永远留在我们心中和记忆里。这是国家的悲剧。”

    出事大客车所载学生年龄大都在12岁左右,来自两所学校,一所位于比利时东北部洛默尔,另一所位于中部海弗莱。法新社记者15日一早来到位于洛默尔的那所学校,看到不少孩子眼含泪水地走进校园,在校门口为遇难小伙伴献上鲜花、玩具,点燃蜡烛。

    学校致遇难学生家长的一张留言纸写道:“没有未来,没有孩子们美好的梦想,只有你们无法承担且永无止境的悲伤。我们将与你们共同承担。”

    ■链接

    旅行社否认司机玩影碟

    据新华社电比利时失事客车所有方“最佳旅行”旅行社15日说,媒体有关客车司机失事前试图播放DVD光盘的报道没有依据。另外,初步调查发现,罹难司机体内不含酒精,没有酒后驾驶。

    比利时和瑞士媒体援引幸存儿童的话报道,一名随车教师在事故发生前不久递给司机光盘,片刻分心导致“司机失去(对客车的)控制”。

   “最佳旅行”和比利时长途汽车工作者协会在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否认上述说法。“最佳旅行”说,依据失事客车车型,驾驶员位置低于乘客位置,车上儿童“不可能看清驾驶员是在把弄光盘还是别的什么”。

    另外,瑞士警官卡尔伯马滕说,有关司机播放DVD光盘的说法只是猜测,无法从隧道探头录像中证实。

    瑞士官员说,司机遗体眼下将暂留瑞士,调查人员将分析他事发时身体状况,以明确是否关联车祸。相关新闻校车事故:鲜血换来的安全江苏丰县校车事故直接原因系超速江苏校车事故幸存小学生:校车过道很多人车有了 路呢?!校车事故再诘问江苏丰县校车事故司机承担全责 8名伤员转院央视称丰县校车事故加重法规出台紧迫感社论:遏止校车事故莫等条例出台才监管江苏丰县通报校车事故处置情况司机被刑拘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