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燃气客车

河南:今年上半年洛阳将新增150辆原装燃气公交车

作者:高睿  信息来源:大河网    发布日期:2012-02-17

    我市首次引进燃气公交车

  目前,我市共有1172辆公交车,以柴油、汽油等燃料为主。

  去年下半年,市公交集团公司对22辆公交车进行“油改气”,实现了燃气公交车运行的尝试。

  市公交集团公司技术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燃气公交车使用天然气作为燃料,不仅清洁环保,而且能降低运营成本。引进燃气公交车将更加有利于我市公交行业发展。在今年的新车购置计划中,上半年将新增150辆原装燃气公交车,其中50辆为洛阳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下个月,首批50辆燃气公交车将投入运营。

  原装燃气车动力更足

  目前,我市运行的“油改气”公交车与普通燃油公交车相比,综合运营成本可降低20%至30%。

  原装燃气公交车的购车成本较普通燃油公交车每辆高出约1/6,而将一辆燃油公交车进行“油改气”处理的费用,只是燃气车与燃油车差价的1/6左右。然而,“油改气”公交车与原装燃气公交车相比,除了动力不足,车辆技术性能也有所下降。

  由于原装燃气公交车的驾驶操作、部件修理、燃料添加等有所变化,因此其运营后我市公交系统中的车次安排、调度计划时间表等也要做相应调整。

  加气站较少成发展制约

  燃气公交车的运行离不开加气站的气源供应,但目前我市加气站点数量较少,制约了燃气公交车进一步发展。

  该负责人介绍,燃气公交车的燃料装备为天然气瓶,考虑公交车运行要求,气瓶中的燃气量至少要保障车辆运行一天的需求。目前,我市加气站较少,且与“油改气”出租车同站点加气,时间难以掌握。因此,加气站点对燃气公交车运营十分重要,首批原装燃气公交车的线路安排也会首先考虑加气站分布情况,将其分配至方便加气的线路上。

  该负责人同时透露,市公交集团公司正在与燃气公司协商,争取在公交线路附近增加加气站。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