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燃气客车

浙江:嘉兴天然气公交车本月将上路运营

作者:高睿  信息来源: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发布日期:2012-02-13

   记者从嘉通集团获悉,目前国鸿汽运公司购买的30辆天然气公交车已经到位,这些车辆将于本月底前上路,充实到市区城乡公交线路中。

 为助推嘉兴“森林城市”建设,嘉通集团加大了环保车辆的采购力度,2011年办理采购手续的200辆公交车中有100辆是天然气公交车,另外70辆天然气公交车近日将到位。据悉,使用天然气作为汽车燃料可减少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的排放量,市区投放天然气公交车,对减少我市公交尾气排放、改善我市空气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2月10日,记者在市汽车客运中心停车场看到,30辆黄色的大客车整齐地排放着,正整装待发。记者发现,与普通公交车相比,这些天然气公交车在外形上有一个很大的区别,就是车顶上鼓出一个“大包”,好像骆驼的驼峰,这就是天然气储气罐。此次采购的30辆天然气公交车车身长8.5米,车辆荷载数为61人,比普通车少了3人。

 车头上顶一个偌大的天然气储气罐,车辆在运行中会不会存在安全隐患呢?“这个储气罐密封性好,抗冲击能力强,购买前厂家做过安全性测试,检测人员曾用步枪做过试验也打不穿,一般的交通事故不会造成储气罐泄漏气体等安全隐患。”据国鸿汽运公司有关负责人谭长悟介绍,加上天然气密度比空气低、燃点高、不易点燃等特点,天然气公交车比燃油车辆更加安全。

 国鸿汽运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有关资料显示,与汽油、柴油相比,使用天然气作为汽车燃料可以减少排放90%的一氧化碳、90%的二氧化硫、72%的碳氢化合物、39%的氮氧化物、24%的二氧化碳,完全没有粉尘排放。

 另外,天然气发动机冷启动性能好,运行平稳,不用经常注入机油和更换火花塞,维修费用更低。由于天然气硫含量和机械杂质均远低于汽油、柴油,对气缸、活塞、活塞环、气门等零部件的危害较小,车辆噪声比燃油汽车低40%。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