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燃气客车

江苏:盐阜集团新能源客车首秀 已成功发送旅客近3万人次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盐城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2-01-29

    “我已经到站了,一路上很舒适,若不是提前得知这辆车烧的是液化天然气,根本感觉不到与以往有什么不同。”昨天中午,从五星客运站乘车到南通的尤荣龙,一到站就致电记者说出了自己首次乘坐LNG(液化天然气)新能源客车的感受。今年春运期间,盐阜公路运输集团在苏北率先投放了23辆新能源客车,承担公路客运任务,目前运行良好,已经安全发送旅客近3万人次。

  “虽然外观和普通客车没什么区别,但跑(南通)一趟能省100元呢。”昨天上午,在五星汽车客运站停车场,联运公司994车队的徐士华,指着今年1月5号刚投入使用的LNG新能源客车向记者介绍道。记者走进车内看到,驾驶室与普通客车差别不大,只是多两块液晶显示屏,一块显示气量及压力,另一块显示的是发动机温度及气罐状态。

  “一切正常,气罐刚装满有346升,足够跑600公里以上。”徐士华看完读数,下车打开了车腹的车厢,只见一只大气罐横卧其中,输气口还结了厚厚的冰霜,“液化天然气在罐内以-126℃保存,然后汽化进入发动机,动力、噪音与普通客车差别不大。”

  在新奥燃气公司专门为车站配备的LNG加气车旁,工作人员杨勇向记者介绍道,车内保存着15立方米、2800公斤的液化天然气,可以为站内LNG客车提供两天的用气量。年内,还将建一座固定加气店,满足站内新能源客车的用气需求。

  上午10:20分,车号为苏J10165的南通班车开进了加气站,身穿防护服的加气人员给客车加气,不到3分钟,加气过程就结束了。“因为液化气的保存温度在零下126度左右,所以必须穿着防护服。不过,气体本身是十分安全的。”杨勇说,他们这辆大型加气车用的也是LNG燃料,春运期间他们要工作到晚上11点左右,夜间再开回公司补充燃料,保证能及时为车站客车提供充气服务。

  苏J10165的司机倪汉标告诉记者,他每天都要跑往返盐城与南通,以前用油一趟要600元以上,现在用气只要500元左右,加满以后,足够一个半来回。“开起来除了提速稍慢一点以外,其他与用油没什么区别,而且再也不冒黑烟了。”倪汉标说,新能源车投入运营十多天来,旅客没有感觉到有什么不同,而且大多数人根本不知道坐的是烧天然气的车。

  昨天中午,顺利到达南通的尤荣龙告诉记者,一路下来感觉不错,没有汽油味,噪音也不大,因为是新车,所以感觉比平时还要舒适一点。

  据了解,盐阜公路运输集团购置的23辆LNG新能源客车,春运期间在苏北率先承担公路运输任务。目前,除了2辆往返射阳外,其余都投放在南通、无锡、常熟等市际班线中,目前运营情况良好。集团副总经理贾秀全表示,LNG客车相比普通客车,可节约燃料费用25%左右,还具有环保节能等众多特点,集团准备在3年内的投放200辆左右,进一步降低旅客的出行成本。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