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销售报告

“舍近求远” 永州千里购福田客车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方得网 孙俊杰    发布日期:2012-01-29

    2012年元旦刚过,福田沙河厂区内就迎来了一批千里迢迢的客人。

    1月10日,福田欧辉客车与湖南永州第一公交公司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结束后,首批12辆福田欧辉客车正式发往永州第一公交。

    作为湖南南部的城市,永州公交为什么要千里迢迢地跑到北京来购车?福田欧辉客车,究竟是哪一点吸引了永州公交舍近求远呢?
 
    口碑是永州采购的重要原因

    “福田客车的良好口碑是我们采购的重要原因。”永州市第一公交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虎介绍说,“在我们的印象中,福田欧辉客车一直是新能源豪华公交的代名词,她在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均有广泛应用,在湖南省会长沙也得到了大量使用,社会效果良好。”

    在杨虎看来,城市公交是城市基础建设重要的基础部分,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城市公交的发展状况体现了城市的品味,公交车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该地区经济发展水平和人民的文明素养。因此,福田欧辉客车北京、广州和长沙的良好运营,吸引了永州公交来到千里之外,与福田汽车结缘。

    “永州公交之前对福田客车的造车技术有所了解吗?”记者问道。

    杨虎这样回答道:“我们公司管理层在采购车辆之前,专门对福田欧辉进行了考察,发现福田欧辉的造车工艺已经走在公交制造的前沿。通过了解福田强大的综合实力后,我们对使用福田欧辉客车非常放心,这也促成了我们与福田欧辉客车的合作。”

    12辆仅仅是开始 大单还在后边

    本次永州市公交采购的12辆福田公交车总价在300万元左右,虽然不算是一笔大单,但据记者了解,永州公交和福田欧辉的好戏还在后面。

    杨虎告诉记者,这批车将用于永州公交13号线,路线起始站为湖南科技学院,终点站为永州一中。目前永州市的公交车保有量为500辆,每8年更换一批新车,永州将在2013年底之前更换200辆公交。

    “今后有没有继续采购福田欧辉的计划?”记者问道。

    “本次采购的12辆福田欧辉客车,整车性能不错,外观看起来比较和谐,车内的人性化设置也很到位,我们很满意。不过这批公交车车头上的路牌有点窄,经过与福田客车工作人员沟通后,在以后采购的车辆中,福田会为我们特别定制。”杨虎告诉记者,“根据我们的考察,并比较其他客车厂家的情况后,我们有意向进一步采购福田欧辉客车。如果新公交运行良好,我们将大量采购福田欧辉,今后更新的200辆公交车中,应该会有70%是福田欧辉客车。”

    新年伊始,12辆公交车的订单给了福田欧辉一个开门红。2012年,福田欧辉客车会借势腾飞吗?

    经历了2011年的调整,2012年的福田欧辉也许会迎来一个全新的变化。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