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销售报告

湖南常德将开通国内首条低碳BRT线路,黄海客车“笑脸”相迎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通讯员 新峰    发布日期:2012-01-08

    倍受业界瞩目的国内首条低碳节能环保型BRT线路——常德BRT一期车辆招标工作日前尘埃落定:丹东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在5家投标企业中胜出,以综合评分90.70分的成绩中标,获得63辆12米级和3辆18米级的BRT车辆采购大单。其中63辆12米级BRT客车将采用CNG(压缩天然气)作为燃料,成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和谐使者。同时,黄海客车“笑脸”公交造型将再一次展现出它迷人的风采。

    BRT快速公交系统是一种高品质、高效率、低能耗、低污染、低成本的公共交通形式,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的发展理念。快速公交系统可以解决走廊内公交车的拥挤和延误等问题,对城市而言,有极其重要的收益和好处。乘客节省时间和费用;舒适方便;改善混合交通情况;节约运营成本;提高改进生产力和投资环境;改善通勤条件和增加工作机会;使不得不另购小汽车的人群可选择公交出行,减少碳排放,节约资源。

    目前国内已经建设运营BRT的城市有北京、广州、杭州、大连、常州、郑州、济南、合肥、昆明、重庆、厦门和乌鲁木齐,常德将成为第13个拥有BRT线路的城市。另兰州、武汉、长沙、石家庄、盐城等城市也在计划筹建中。

    常德是一座环境优美、宜居的好城市,在选购车辆时,着重突出环保,综合考虑,科学、合理设置BRT快速公交站点,满足群众需求,服务常德城市建设发展。根据规划,在常德大道和金丹路上布置1条主线5条支线,覆盖江北、鼎城和德山三城区,强化三城区的有效连接。常德大道采用公交优先、智能交通等国内先进的城市主干道的设计理念,实现快速公交,乘客零换乘;在中央绿化带处敷设综合管沟;在景观功能上提出了“一廊两区五段”的结构理念,路面改成改性沥青,采用LED城市光亮景观照明等特色。目前,常德大道和金丹路快速公交车站的建筑施工和快速公交系统运营组织方案即将全部完成;11月完成快速公交车购置招投标工作;春节前将正式投入线路运营。

    丹东黄海是国内较早引进BRT车辆技术的客车企业之一。早在2006年,丹东黄海就与德国MAN公司签约,全面引进了其低地板城市客车及BRT技术,使黄海客车在BRT技术、低地板技术、后偏置发动机技术、城市客车轻量化及骨架强度理论、城市客车先进的制造工艺、先进的电器控制系统、城市客车车身与底盘一体化设计技术、先进的生产管理及检测手段等方面都处于世界一流水平,同时通过引进吸收,开发出了全系列的大容量BRT客车产品,占领了这一市场制高点,并先后在大连、常州、济南等BRT线路中得以成功运行。

    2009年,黄海客车推出了其新一代高端城市客车产品——“微笑”系列,这一系列突出的特点是其前围采用拟人化的造型,犹如一张迷人的笑脸,表达出黄海致力于发展“和谐公交”、“微笑使者”的理念。同时,此系列车型均搭载排放更低的燃油或天然气发动机,为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做出贡献。目前,黄海“笑脸”系列城市客车已在丹东、哈尔滨等地得到应用。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