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纯电动客车

四川:成都5台纯电动公交昨起跑112路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成都日报    发布日期:2011-12-30

    明年还有100多台电动公交上路,全市地面公交车将增至9000辆

  继2010年5月28日成都市投入首批纯电动公交车示范营运后,昨日,第二批5台纯电动公交车也正式投入112路营运。据悉,目前全市共有15台电动公交在线路上运行,明年还将有100多台电动公交车上路,2012年底我市地面公交营运车辆将由现在的7350辆增至9000辆,新增车辆除了7米、12米以及电动公交车外,预计还将有2000台大容量公交车。

  满电状态可行驶150公里

  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设计师杨剑波告诉记者,这次投入运行的纯电动车充满电后行驶里程可以达到150公里,“以时速20公里计算,这台车可以连续行驶7小时。”据了解,昨日上线运行的电动公交车完成整个充电过程需要4-6个小时。“目前龙潭寺附近的充电站已经建成,所以112路的续航能力不成问题。”

  据悉,此次公交集团将投入5台纯电动公交车至所属的成都公交集团星辰巴士有限公司112路营运。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112路原有设备车37台,该线路于2001年8月开行,由北湖客运公交站开往火车南站公交站。线路长度为18.3公里,日平均班次112班,日载客人次2.65万;途经十里店、万年场站、新华公园、牛王庙、红瓦寺、磨子桥、桂溪公交等主要站点;高峰发车频率每5分钟一班,平峰发车频率每8分钟一班。

  明年地面公交增至9000辆

  “除了今天上线的5台电动公交车以外,明年还将有100多台电动公交车上路运行。”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动公交车的投入除了增加运力以外,还有宣传绿色出行的职责。此外,2012年底前,市公交集团将新购2000标台大容量公交车(含补充更新报废车),而地面公交营运车辆由7350辆增至9000辆,车辆折合标台数由9500标台增至12000标台。据悉,整个“十二五”期间我市将投入50亿元,在中心城区新增8000标台公交车。目前高峰时段公交车内每平方米9人,明年将降至7人,“十二五”末将降至5人以内,出行低峰沿线调停运力确保公交车内人人有座。

  更多公交线将推延时服务

  除了增加车辆以外,更多的公交线路还将推出延时服务,明年新开延时服务线路50条以上。“十二五”末,中心城区公交线路早上6∶30前发车线路的区域覆盖率达到95%,晚上9∶00后收车线路的区域覆盖率达到90%。“增车和延时实施后,公交系统就可以按需扩大公交服务覆盖。”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客流高峰、平峰、低峰3个时段制定最小发班频率制度。

  223条线高峰加密发车班次

  明年,公交集团将按照线路月载客量的大小来加密223条线路高峰时段的发车班次。1、3、4、51、56、78等8条月载客量150万人次以上的公交线路,高峰班次将加密20%;8、12、27、52、92等33条月载客量100万-150万人次的公交线路,高峰班次将加密15%;6、9、32、111、343等46条月载客量50万-100万人次的公交线路,高峰班次将加密10%;14、23、98、121、153等月载客量50万人次以下的线路,高峰班次将加密5%。在此基础上,还将把线路百车公里人次600以上、500-600、400-500的线路,再分别增加5%、8%、10%高峰班次。

  解读

  新电动公交更安全

  据了解,这次投入运行的纯电动车和传统燃料客车一样,在采用全承载式车身、盘式制动、无内胎子午线轮胎、阻燃内饰材料等常规车辆安全技术的基础上,增加了车辆动态实时监控系统和电池仓自动监测灭火系统两个配置,并针对去年投入运行的纯电动公交车在安全技术上做了改进。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