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燃气客车

广西:首批70辆安凯液化天然气公交车入驻桂林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桂林晚报    发布日期:2011-12-20

    “这些车好漂亮呀!”16日,一个近1公里长的车队途经八里街,吸引了不少市民的注意。记者从公交集团了解到,这是他们专程从安徽采购回来的新型LNG液化天然气公交车,是我市首批同时也是广西首批“喝气”公交车。

  这“喝气”的公交车有啥特别?记者上车感受了一下。12米长的车厢内,共设有31个座位,空间显得比一般的公交车要高一些。车辆不仅配备了摄像头、液晶电视等,还采用了无级变速技术,行驶过程中车体十分平稳。

  “这种公交车在动力上和普通公交车没有太大区别,主要优势是低污染、低排放、低能耗和低噪音。”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喝气”公交车不会出现冒黑烟的现象,天然气作为一种清洁能源,污染物的排放相比烧油要少很多。一般情况下,这样一台公交车加一次气可以跑300公里,足够一整天的运营。

  “目前,我们已经和燃气公司签订了协议,车辆用气是有保证的。”该负责人表示,这批公交车投入运营之后,不仅可以前往气站加气,燃气公司还专门配备了流动的加气车,可以实现应急加气。

  那这样的公交车会不会有天然气泄漏等安全隐患?相关负责人表示,天然气公交车设有泄漏检测、冷量检测、气体检测及火焰检测等安全检测系统,一旦发生泄漏,系统会采取自动保护措施,安全性比燃油车要高得多。

  据悉,我市此次共采购了70台天然气公交车,这批车辆在进行调试后,近期将用于替换目前线路上的老旧车型,以及新线路的开辟。公交集团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正计划让高污染、高能耗的传统车型逐步退出,代之以使用清洁能源,更加节能环保的新公交车型,这回采购的天然气公交车就是其中之一。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