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校车

荷兰的“校车”来去自如,将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青年导报    发布日期:2011-12-16

    近日在国内发生的校车事件,提醒着我们校车的重要性。美国有学校特别安排的黄色校车在指定的地方和时间去迎接每个上学的孩子。在欧洲荷兰又是什么样的一个情况?在荷兰没有真正的校车。有校车的都是给特殊同学的,有公司提供。这些特殊同学包括:失聪、失明、残废等等孩子。其他的学生的上课下课的交通安全便是家长自己的事情。学校是不安排什么校车!不要吓到!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荷兰小学上课状态

    1.学费全全免费,政府怎么可能还提供校车?

    中国的农村父母为了能够让自己的孩子读小学,得把自己家里养的猪给卖掉,然后把一年的吃吃喝喝的钱都省下来。为的就是能够给自己的孩子上学。学费成了很多国内父母的压力,可是在荷兰,小学直到高中的学费都免了。根据荷兰的cbs调查结果,荷兰在2008年一共有8000家小学,包括特殊学校和普通学校。如果这么多的学校的都要校车,那么荷兰的交通可能都成问题了吧?再说,如果政府还提供校车的话,这不是自己给自己找麻烦吗?

    家长们几乎都认识对方,因为他们都参加“家长日”。有时候有些家长没时间去接他们,就由另外一个家长帮忙接送。这种自行车叫做:bakfiets。载人的位子在前面,可以坐好几个人。另外一个好处就是,在前面的比后面的安全。

    2.住家离学校非常近,不需要校车

    荷兰的小学很多。像是我现在住的地方,地基是19,60 km、39.438人口,却有10间小学。为什么能够有这么多呢?在荷兰的小学,每一个年级的老师只有一个,有时候一个老师教2个年级!也就是说这位老师什么都教,语文、英文、数学、历史等等。和中国的方式是恰恰相反的。在中国每科的老师都不一样,班级里的学生也多,一个班级可能有30个?而在荷兰的小学,一个年纪的学生可能只有10个或者15个。所以一间学校普通规模的小学,一般不超过150个学生。也就是因为学校多,家长们有很多选择。他们一般会选择离住家最近的学校,好方便接自己的孩子上下课。学校和家的距离可能最多是10分的路程,不管是走路还是骑自行车回家还是去上课,对于身体都是比较健康的。为什么还要的接送校车呢?

    3.走进荷兰教育:小学生的必修课

    在荷兰有两科课程是小学生必修课,这关系着他们的安全以及自我保护能力。

    很多家长在孩子们还在第二年级的时候,等级到附近的游泳池,让他们开始学游泳。

    一.必修课:学会游泳。

    荷兰是一个特别的国家,荷兰国土海拔很低,很多地方地势接近甚至低于海平面?。不可否认,这样是有风险的,所以每个小学都规定在学校第三或者四年级的学生去学游泳。每个星期抽出2小时去游泳池上课,年末便得考试。( 荷兰的小学分为八年级。第三年级的学生差不多是6~7岁。第四年纪的学生差不多是7~8岁。 )

   小学生考自行车 证书时,报社会提前公布日期。希望居民们能够注意驾驶。

   在考试前,老师会再次解释大家要注意的地方。

    二.必修课:学会骑自行车。

    荷兰没有山,除了海边的小山丘,其他地方都是平的。荷兰的很多地方都是农产业,有些人家里养着牛羊。政府更是支持新鲜空气,所以很多小村、小镇都有小树林,好让大家在假期的时候骑着自行车自由自在的到处欣赏、享受。也因此,第二年级到第四年级的小学生们的休闲课,包括骑自行车。在他们第六年级的时候,学校会教交通知识,年末便是自行车考试。考试的时候老师会邀请本地的交通警察来检查,还有学生的家长。考试合格的话,学校会颁发“自行车证书”。对于孩子们来说,有“自行车证书”是一件骄傲的事情。所以也间接的鼓励他们骑自行车。

    荷兰的自行车价格不是很贵,家里的每一位成员都有属于自己的自行车。一般来说,在孩子4、5岁的时候,他们的生日礼物或者圣诞礼物便是一辆自行车。这份礼物对很多孩子们来说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礼物。冥冥中,自行车代表着一种“自由”!以后不用坐在爸爸妈妈自行车后面或者前面了,可以自己握住“方向盘”向前冲。孩子不管是小学生还是高中生,自行车便成为了我们的“校车”。然而,自行车在荷兰也是最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对很多家长来说,看到自己的孩子自由的来回,是一件欣慰的事情。同时这也是培养他们对户外运动的一个好机会,真是一举两得啊!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