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销售报告

山东:海格清洁能源客车首次投入济南春运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发布日期:2011-12-12

  今天,山东交运集团购置的11部海格LNG客车自产地苏州抵达济南,这些单纯以液化天然气为动力能源的大客车将首次投入济南春运使用。今年以来,山东交运集团已经购置52部海格LNG客车投放到济南长途汽车总站的主要客运线路运营。

  海格LNG客车由苏州金龙客车公司制造,核定载客量36人。与常见的豪华大巴最大不同之处在于,海格LNG客车不再使用柴油为动力能源,单纯以液化天然气(LNG)为动力能源,将安全、环保、舒适、经济等优点集于一身。

  海格LNG客车中底部配置2个液态天然气瓶,每瓶一次能够充装液态天然气500升、约合天然气320立方米,两个气瓶充满液态天然气后至少能够行驶1200公里,最长可行驶1600公里。根据实际道路行驶测试计算,可降低燃料成本20%以上。

  LNG是一种超低温(-160℃左右)冷冻成的液态天然气,是国际公认的可替代汽油柴油的新型清洁能源,燃烧后的主要排放物是水和二氧化碳。与使用汽油、柴油相比,LNG客车尾气有害物排放减少90%以上,接近零排放。

  据专业人士介绍,就用于汽车发动机而言,液态天然气比空气轻,自燃温度650℃-680℃,远远高于汽油(228℃-471℃)、柴油(200℃-300℃),稍有泄漏,也会很快扩散到大气中,要形成点燃的浓度比汽油难得多,使用非常安全。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