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燃气客车

江苏:城际巴士飞机待遇 江阴新投放12辆LNG客车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无锡商报    发布日期:2011-12-09

  为进一步方便我市澄西片区沿线群众的出行,提高车辆档次,改善乘车环境,倡导“绿色、安全、优质、便捷”运输新理念,江阴公路客运有限公司斥资700万新购12辆LNG汽车,于本月起首次投运于江阴至常州城际巴士班线。 

  每百公里可省168.5元 

  据介绍,本次投放的车辆车长12米,核载人数达98人,可满足上下班高峰时段运力需求。LNG俗称液化天然气,是一种超低温冷冻成的液态天然气,具有热值大、性能高、零排放、成本低的特性,与传统的汽油、柴油相比,LNG车辆尾气有害物质排放量可减少90%以上,接近零排放,是国际公认可替代汽油、柴油的“绿色”新能源。LNG占用空间少、自重轻,续驶里程长,便于储存和运输,更具有安全、环保性。此种车型百公里消耗为26公斤LNG,每公斤LNG单价5.40元,一次充气130公斤,可行驶500公里。与目前的0号柴油每升7.09元的单价相比,运营成本每百公里可节省24%,约168.5元。LNG车辆尾气有害物排放量将比柴油车减少90%以上,接近“零排放”。LNG客车的使用必将在节能、环保、降低运行成本等方面产生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人性化的航空式座椅、行李舱 

  当天乘坐该班车的乘客对新车充满了好奇。车内干净整洁,车窗宽敞明亮,视野开阔,乘客仿佛置身于观光车内(图一)。不少乘客感到座位非常舒适贴身,记者发现车内座位全部为皮质材料制成并配有安全带,座位上部还采用枕头型靠背,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座位上方,旅客触手可及不同功能的照视灯和四个空调按钮。其中两个类似于航空班机上的小型阅读灯,另外两个为细长型的廊灯。旅客可以根据自己需要自我调节。记者注意到,行李架也与民航班机一样,采用封闭式行李舱。司机介绍,这样不仅可以防止旅客行李在行驶途中颠落,而且每个独立行李舱也避免了行李被错拿丢失的情况,保证了旅客物品的安全。

  在车上,记者还发现备有白猫、空气清新剂等清洁物品。客车前部还设有自动饮水机,免费为旅客提供冷热净水。此外,还提供报刊杂志、便民服务包、药物箱、意见簿等。记者在便民服务包、药物箱内发现还配有清凉油、创口贴、诺氟沙星等常用药品。  

  在车头和车身中部装有两块显示屏,中后排的旅客同样也可以欣赏电影。行驶过程中车身平稳,电影从头到尾始终在流畅播放。而以往的客车通常只有在客车前方有一块显示屏,后排的旅客看着费劲,有时道路颠簸画面就成马赛克了。许多旅客认为,“今天这班车是物有所值,享受到飞机的待遇”。 

  车内装有泄漏报警装置 

  记者了解到,此次投放运营的LNG客车全部为纯天然气客车,区别于油气混用型客车,具有续驶里程长、清洁排放少、安全性能高的特点。 

  由于液化气罐安装在汽车侧下方,所以从外观上来看,该车和柴汽油车无异。据介绍,藏在车内的液化天然气罐尽管不显山露水,但容量却可达130公斤,每次充气只需5分钟,充一次气至少可跑500公里。此外,液化气罐材料为不锈钢材质,延展性比碳钢强,强度比铝高,内胆不会腐蚀,使用过程中,压力稳定,不存在疲劳问题,抗撞性、抗爆性、耐久性强,具有较高的安全性。  

  业内人士介绍,对于汽车的安全性绝对可以保证。据悉,LNG绿色能源汽车整车里面装有泄漏报警装置,一旦车内发生天然气泄漏的情况,报警装置就会发出警报,驾驶员座位旁边就有报警器。记者在仪表盘下方找到了这个装置。只见标有“CNG1.5%”的绿灯亮着,表明车况正常。如果有异常,对应的发动机、充气口以及气瓶的红灯就会自动提示,而且该系统还有自检功能。另外,和一般客车相比,由于该车发动机噪声与汽油、柴油相比低一半,发动机内燃烧平稳,旅客在乘坐时将会感觉更加舒适。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