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销售报告

山东:青岛第二批公交更新采购结束,亚星申沃成大赢家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1-12-09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2011年度市区公交车辆更新及新增项目(第二批)采购顺利落下帷幕,标志着今年该市市本级公交车采购项目基本告一段落。该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做好这一重大民生项目,从制作采购文件到开评标,该市多点布控,力保采购结果公平、产品质量过关。

  5亿元改善公共出行环境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青岛市政府非常重视公交车的更新工作,2011年更是将其列为市政府重点办好的12件实事之一。该市2011年度市区公交车辆更新及新增项目的采购工作始于今年下半年,共分两批进行招标。第一批于今年8月份开始招标,第二批随后进行,全部项目的招标采购工作于今年11月底结束。该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各中标企业都在筹备供货。等这批新购置的公交车上路之后,青岛市的公共出行环境,将得到极大的改善。

  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该市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将公交车纳入集中采购目录,公交车也一直是通过政府采购的。此次2011年度市区公交车辆更新及新增项目,该市共采购公交车1170辆,总采购金额达5.08283亿元。其中,在第二批公交车采购中,还包含了110辆12米电动公交车。“为了保证此次公交车采购的质量,我们也对合格的供应商适当地提出了一些要求。”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比如注册资金不能低于人民币1亿元、投标人须通过ISO9001或ISO/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所投车辆须通过3C认证、所有车辆尾气排放需达到国Ⅲ及以上标准并且投标人要在青岛地区具有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等等。”

  外地专家助阵评审

  记者在青岛市财政局看到刚刚结束的市区公交车辆更新及新增项目(第二批)评审专家的名单,在由7名评审专家和2名采购人代表组成的评标小组中,5名专家是来自外地,其中不乏京津地区高校和其他专业科研部门的学者。

  据了解,根据2010年年底山东省财政厅出台的《山东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办法》规定,该省抽取评审专家的区域范围按照批准采购计划金额确定。货物类项目,采购计划300万元以下的可在设区的市范围内抽取专家;2000万元以上的,要在全省范围内抽取专家。技术复杂、竞争激烈的重大项目报经同级财政部门同意,可聘请部分外省知名专家。

  “这次由于是重大的民生项目,受关注度也比较高,为了保证项目在三公原则下顺利进行,我们除了两名电力专家外,其他所有的专家都是在财政部的专家库内抽取的。” 该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来看,此举的效果非常好。”

  合理分包保证项目顺利进行

  第一包与第二包所采购的货物基本相同,第三包与第四包所采购的货物也相差无二。为什么会这样分包呢?该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回答记者说:“只有合理的分包,才能保证项目顺利进行。”

  记者在市区公交车辆更新及新增项目(第二批)的招标公告中看到:第一包11.5米天然气公交车116辆、第二包11.5米天然气公交车120辆、第三包10.5米天然气公交车33辆、第四包10.5米天然气公交车35辆、第五包12米电动车110辆。“之所以这么分包,原因主要有2个。一是此次公交车的使用单位有两家,所以要适当分包;二是考虑到中标单位的产能,避免出现过大的分包,这也能充分地保证所采购车辆的质量。”

  据悉,扬州亚星和上海申沃成为青岛市2011年度市区公交车辆更新及新增项目(第二批)采购的大赢家,分别成为其中几个分包的中标供应商。与此同时,记者也在青岛市财政局得到消息,虽然今年青岛市市本级公交车辆更新及新增项目暂时告一段落,但是青岛市的市辖区市公交车购置项目仍在进行。预计所有项目结束之后,青岛市公共出行环境将焕然一新。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