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销售报告

上汽申沃一举夺得青岛纯电动公交车大单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1-12-06

    在近2011年岁末之际,上汽申沃捷报频传:在青岛市2011年度纯电动车辆招标采购中,申沃客车一举中标全部110辆12米纯电动城市公交客车。加上此前已交付运营的40辆,共计150辆。这是继“2010上海世博会”后上汽申沃在纯电动客车领域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

    青岛市作为我国重要的沿海开放城市和经济中心城市,在全国率先大规模示范推广新能源汽车。根据规划,未来三年青岛市将新增1000辆纯电动公交车。青岛市能够成功推广应用纯电动公交车得益于一种全新的商业化模式—— “三合一”模式:即市财政只承担裸车部分费用,国家电网公司承担充电站建设费用以及电池(含备用电池)的费用,同时积极申请国家对新能源试点城市的购车补贴。这种“三合一”运营模式的突破,有效降低了运营成本,直接促成了青岛纯电动大客车的成功运营,并使后续的产业发展成为可能。由国家电网投资的青岛薛家岛电动车充换电站已正式投入运营。该充电站是目前世界上功能最全、规模最大、服务能力最强的商业化电动公交车充换电站。也是按照国家电网公司要求建设的第一座商业运行充电站。充电站建设过程中,上汽申沃技术人员作为整车与快换系统对接的高级技术顾问,出色的完成了技术指导工作,为充电站的建设添砖加瓦。

    能够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是青岛市政府对上汽申沃的信任,亦是上汽申沃的实力所在。上汽申沃于04年在青岛组建成立合资公司,一直以来,在青岛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以可靠的产品质量及优质的售后服务为青岛公共交通贡献力量。今年7月交付的40辆纯电动客车,截止10月底,总行驶里程达到120万公里,车辆出勤率达到了99%,车辆完好率和出车率均高于常规车辆,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同时,上汽申沃纯电动车凭借其优异的性能和贴心的服务承担了多次重大接待任务:11年7月上旬,10辆上汽申沃纯电动车作为国家电网年中会议指定用车;7月下旬,8辆上汽申沃纯电动车作为全国公交系统十城会议指定用车;8月上旬,正在青岛访问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先生特地乘坐了申沃纯电动车,通过实际试乘体验中感受着上汽的整车系统研发能力的成果,并对该车低噪音、强动力、零污染的特点给予高度评价。这些都很好的诠释了上汽申沃具备为青岛提供安全可靠、节能环保的新能源客车及一流服务保障的水平及能力。

    夺得此次110辆纯电动公交车大单,是申沃团队精诚合作、勇于进取、发扬世博精神的很好体现。在上汽商用车事业部、新能源事业部等部门的全力支持和领导下,上汽申沃从青岛电动车项目调研、立项之初就全面介入,为青岛市政府的项目规划献计献策。青岛纯电动车项目先后经历了可行性调研、示范运营产业化规划、试运行及选型、充电站建设及电池快换技术攻关、整车生产、售后运营保障等阶段。在各个阶段的工作中,上汽申沃团队以高度的责任心及出色的表现不断刷新着各项记录,不仅赢得了订单,也赢得了各方面的认可。

    对于申沃而言,此次中标具有重要意义。不仅使得上汽申沃纯电动公交车跃居全国电动公交车市场占有率榜首地位,同时,从传统常规公交车向“转型发展,创新驱动”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尤其青岛作为全世界最大的纯电动车商业运营基地,推出的“地方政府、国家电网、上汽申沃”三方共赢的“青岛模式”,为全国各大城市搭建了一个供参考、学习和借鉴的平台。

    2012年,上汽集团将继续以荣膺“国家级创新型企业”为契机,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紧跟世界先进汽车技术发展。上汽申沃在2012新能源总体规划中指出:除做好世博后的新能源客车服务外,重点还将派遣专人长驻至青岛公交,遵循世博标准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并协助培育好上汽青岛申沃的员工,参与当地的服务工作。通过在当地建立服务代理等方式提供车辆保障服务,并定期派专人进行检查和指导,来保证新能源车的正常运营。十二五期间,上汽申沃将以青岛为平台,集成上汽核心技术继续开发出更多符合青岛及周边区域市场需求的新能源、公交及旅游车产品,为国家节能减排战略和公交优先规划作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