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销售报告

山东:中通天然气公交在青岛上路 配置堪比奔驰宝马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半岛网    发布日期:2011-11-22

    11月22日上午10时许,青岛市更新公交车辆运营启动仪式在深圳路公交巴士公司汽车三队停车场举行,756辆新车将在212路、219路、319路、322路及605路等28条线路上投入运营。据了解,这是我市今年更新的第一批公交车辆,全部为环保低排放的天然气公交,年底前,全市43条公交线路的乘车条件将得到改善。

青岛市更新公交车辆运营启动仪式

  756辆新公交车上路 票价不变

  今天上午10时许,数十辆219路及605路公交车在深圳路公交巴士公司汽车三队停车场一字排开。据介绍,首批756辆公交车将于今天起陆续投入运营,这将使市区28条主要公交线路的车辆得到更新,且起用车辆全部为天然气公交,具有节能环保的特点,能够比传统柴油公交节约燃料消耗1/3左右,加满气只需8分钟,一次可运行300公里。此外,新车投运所涉线路的票价保持现状不变。    

  另据青岛公交巴士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公交上路后,许多现有老化车辆将做报废处理,“以后所有公交车的运行年限将统一为8年,过期后即报废淘汰。”

全新的天然气公交在启动仪式结束后投入运营

  新公交“喝”天然气 配置堪比奔驰宝马

  记者在仪式现场了解到,新上线的天然气公交较传统车辆优势明显,“以前的公交车暖气都是独立水暖,现在我们温馨巴士新公交车利用天然气的尾气加热暖气,这样就再一次利用能源。一方面不需消耗能源加热暖气,另一方面天然气燃烧产生的尾气也能够得到再一次利用。”温馨巴士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记者还了解到,此批上路的天然气公交车内还配有GPS通讯系统,可实现后方控制室对前方运行车辆的远程监控及调度,也就是说,一旦车辆出现问题,公交车所属公司将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处理。

  此外,公交巴士公司相关负责人还告诉记者,该公司新上天然气车辆配装CAN总线,驾驶员可以通过仪表盘上显示的瞬时油耗信息合理的驾驶车辆,做到节能减排,而这一配置前些年主要使用在奔驰、宝马、保时捷等较高档的轿车上。

天然气公交整装待发

  配备新型刷卡机 余额低于5次将提示

  以往刷卡不成功时,刷卡机会“嘀嘀嘀”的响个不停,直到刷卡成功或者驾驶员重启刷卡机,让部分乘客以为乘车卡被消磁,但记者今天在新车启用仪式现场获悉,安装在本次更新车辆上的新型刷卡机在出现这种情况后会提示“请重刷”,引导乘客再次刷卡;持普通卡、学生卡、老年卡的乘客打卡消费成功后,卡内余额如果低于5次消费次数,打卡机将提示“请准备充值”,提醒乘客及时充值,以免影响使用;如果卡片已经过期,乘客刷卡后卡机会提示“已过期”,这时候乘客就要及时办理新卡。

  年底前43条公交线路跑新车

  据介绍,今年市政府确定更新公交车1200辆,除今天开始启用的756辆外,其余444辆公交车也已经完成了招投标工作,将于12月底前上线运营,在这1200辆车中,110辆为电动公交车,其余全部为天然气公交车,全部投运后,全市43条公交线路的车辆状况和运力将得到根本好转。

  到2011年底,青岛市国3排放标准的公交车将达到3146辆,占总车数的80%以上,2012年,青岛市计划投资5.74亿元,更新800辆公交车,并列入2012年的政府实事。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