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校车概念股集体活跃 上海游资合力炒作中通客车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王砚丹 唐强    发布日期:2011-11-22

  生活每时每刻都充满着不确定性,同一事件在不同领域也会有不同意义。近日在甘肃发生了一场惨烈的校车交通事故,全社会对中小学生和幼儿乘车安全的关注,也让部分上市公司受益。

  甘肃校车事故发生后,教育部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中小学幼儿园,立即开展对中小学生和幼儿上下学乘车安全情况的排查。并指出对农村贫困地区、交通运力比较困难的地区,当地教育部门要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统一为学生和幼儿配备或租用安全车辆上下学,确保中小学生和幼儿安全。

  “该事件已经引起了全国范围内的讨论,可以想象,政府今后很有可能提高对于校车的投入与重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人士表示。

  国金证券(600109)最新研报也指出,鉴于校车事故的频发,各级政府有望加大对校车的采购投入,而美国“长头校车”有望成为校车主流。美国每年的校车采购量为4万辆,而我国专用校车采购仅为1000辆,市场成长空间巨大。目前,国内仅有宇通、中通等少数企业已推出美式“长头校车”,预计上述企业将可充分受益专用校车市场的快速发展。

  受上述突发事件影响,所谓的“校车概念股”在昨日逆势走强,中通客车(000957)、亚星客车(600213)、宇通客车(600066)等个股均出现2%到8%不等的涨幅。在今年7月发布首款校车产品的中通客车更是一度封住涨停,不过午盘后打开涨停略有下滑,但收盘时仍上涨8.98%。从资金层面观察,中通客车昨日共成交2.01亿元,该股尤其受到了上海游资的追捧。以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营业部为首的3家上海营业部合计买进中通客车3594万元。

  针对上述情况,东北证券(000686)分析师刘立喜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受交通事故刺激,相关概念股集体活跃起来,资金也积极参与其中。

  但他提醒投资者,不要太过乐观追逐,结合整个汽车市场的大环境来看,今年不太理想。校车概念并不能支撑起整个车市,这样的行情难以持续,更有可能出现的是“一日游”行情。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